新闻频道 > 会员风采

更多

李万寿

发布时间: 2012-09-20 16:0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李万寿  男,湖北荆州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博士。受聘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客座教授,中山大学教授、复旦大学创业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家联盟会长,中山大学股权投资中心主任,北大PE投资联盟名誉理事长。现任广东省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全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深圳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第一届中华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多年来坚持以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为主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本土创业投资公司。截至目前,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管理的各类资金总规模超20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超100亿元人民币。

  13年来,在新能源/环保、光机电/先进制造、IT/芯片、互联网/新媒体等7个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方向上,秉持产业链投资理念,共投资项目超400个,其中84家企业分别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法国和韩国等全球16个资本市场实现上市融资。深创投率先推出政府引导基金的运作模式,其中苏州基金、郑州基金率先实现引导基金建立、投资到投资退出的整个循环。目前,深创投正在实现由管理自有资金为主向管理外部资金为主的转变,至今已建立全国各区域政府引导基金50个,管理商业化基金33个,中外合作基金3个,打造了遍布全国的创业投资网络。11年来,深创投依靠高素质过百人的投资团队,取得了年投资回报率超36%的可喜成绩。集团08、09、10、11连续四年荣获清科评选 “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第一名”,成为国内创投行业的领军者,并致力于成为国际金融投资界知名的中国民族品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