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商会新闻

更多

湖北商人每年为广东提供280万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 2012-09-19 11:4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来源:新快报

 

  记者 曹晶晶

  俗话说:“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说到湖北商人,不能不让人想到湖北商人的聪明。湖北可以说是国内小吃行业的重要源头之一,从武汉鸭脖到老通城三鲜豆皮,从热干面到珍珠丸子,整个生产供销环节及经营手法,超过90%的创造都源自武汉。

  “九头鸟”另一个寓意是坚韧,不服输,好争辩。

  湖北人勇猛,楚虽三户,亡秦必楚。所以,后来的项羽只能“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至今湖北人喜欢说老子“不服周”,就是不服气的意思。而聪明又不服输的湖北商人来到广州,与浸染本地文化多年的粤商相比,又有什么样的特点,会不会水土不服?

  为了倾听乡音,沟通亲情,整合资源,这些湖北商人成立了广州湖北商会。

  600名湖北人加入商会

  据广州湖北商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文锋介绍,2010年4月29日,在穗的300多名鄂籍企业家共同见证了广州湖北商会(又名广东省湖北商会广州分会)的成立。广州湖北商会的成立,意味着在穗数千家鄂籍企业开始拥有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

  广州湖北商会是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由在粤湖北籍企业家自发的一个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主要功能是引导会员企业在发挥现有产业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同时集聚资金、汇聚人才等优势,增强在穗湖北籍企业家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广州湖北商会已经发展了600余名会员,占整个在穗鄂商的三分之一。会员遍布广州市各区域。会员从事的产业涉及电子科技、建筑建材、房地产、服装鞋帽、餐饮娱乐、家具电器、医药环保、机械设备、金融证券、传媒教育、法律咨询、交通物流、商业旅游、股权投资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广州鄂商行业领军

  广州地区湖北籍企业家数量众多,实力雄厚,广州地区的行业领军企业也是鄂商。比如,七喜电脑、蓝月亮洗手液、全球首个航空特色主题购物广场五号停机坪。

  湖北商人在穗的投资额巨大,据不完全统计,会员企业注册资本规模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年总产值约1500亿元人民币,年创利税到133亿元人民币,年提供就业岗位约280万个。

  广州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林勇表示,商会实际上是一个利用各种社会关系和人脉资源为会员服务的社会团体组织。广州湖北商会会定期组织聚会,如新春茶话会、招待酒会,并不定期组织会员参加商务考察,帮助企业获得银行授信。

  ■入会方法

  交千元会费即可成为会员

  凡在穗依法注册登记的湖北籍投资企业及股份制企业、合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出入会申请,经批准并按规定缴纳会费,均可成为会员。

  具体操作是:填写《广东省湖北商会会员申请表》,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两张2寸彩色照片交协会秘书处。普通会员每年缴纳1000元会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