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商会新闻

更多

广州湖北商会与建始洽谈民族医药产业城项目

发布时间: 2012-09-19 11:4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建始网讯(记者刘波)诚招天下商,笑揽四海客。4月22日,广州湖北商会在茨泉大厦五楼与建始县举行华中民族医药健康产业城项目洽谈会。出席洽谈会的有广州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万声望、广州湖北商会监事余贵东,广州广扬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项目筹备负责人刘志勇等和建始人民政府县长向红林、副县长吴绍溶及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国土、商务、环保局、卫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县长吴绍溶主持。

  建始县中药材资源丰富,是“华中药库”重要区域,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是传统的地道药材主产区之一。到目前,已建起了龙坪、官店、花坪和茅田4个药材乡镇和10个千亩药材专业村,全县种植药材面积达14.4万亩,其中木本药材11.5万亩、草本药材2.9万亩,湖北贝母、周塘丹皮、玄参、紫油厚朴等品牌已叫响山外市场,效应尽显。

  洽谈会上,广州湖北商会介绍了在建始实施华中民族医药健康产业城项目构想。他们认为,现在是大山时代,以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发展为特征的科学发展新模式已成为全国各地的共识,而生态和民族文化资源,恰恰是建始最凸显的优势之一。建始华中民族医药健康产业城项目是集“政、产、学、研、工、贸、游”为一体的现代大健康产业。该项目以七大板块为支撑、以功能设置为产业着力点、以产品功能定位为竞争优势,覆盖本草药业园、现代中药园、生物医药园、创新服务园、仓储物流园、科研转化园、科普旅疗园以及后勤配套保障服务设施。七大产业园以循环经济的绿色供应链为依托相辅相承,形成一个完整的信息化、产业化、集约化增值链体系。项目洽谈成功后,建设地点将建在建始县,将用3年时间建成投产、5年时间规范运作,项目初期投资3亿元,累计总投资超过20亿元。全部建成后,产值可超100亿元,年创税收2亿元。

  县长向红林在洽谈会上对广州湖北商会来建始洽谈华中民族医药健康产业城项目表示热忱欢迎。她指出,建始是一块投资的沃土,目前政策、区位、资源和环境“四大优势”日益凸显。她殷切希望远道而来的客商,坚定信心,深入考察,因地制宜,完善方案,从而实现合作共赢。她表示,建始县委、县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客商做成事、做好事,尽全力搞好服务,争取华中民族医药健康产业城项目能落户建始。

  洽谈会前,万声望一行还深入花坪镇等地就牡丹皮、湖北贝母等药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