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商会新闻

更多

广东省湖北省会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服务会员

发布时间: 2012-09-19 15: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广东省湖北商会长期商会围绕服务会员、凝聚会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省商会及各分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会员团拜、联谊、高尔夫球比赛、境外考察等各种活动,促进了会员间的联系与沟通。六年来,商会组织形式多样,深受会员喜爱的活动达2000多次,会员参与人数多达4万多人次。

  组织会员间交流学习。省商会大力倡导会员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此,专门安排一名常务副会长负责会员间的交流与学习活动,商会领导班子及组织委员会成员还亲自带队到各分会考察有一定规模和实力、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共20余次,参观会员60多家。深圳分会、惠州分会、通山分会、云梦分会、浠水分会等分会也组织了多次会员间参观、考察、学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组织会员间的相互学习、考察活动达100多次。

  举办高端讲座、论坛。为了及时让会员了解国家宏观政策和热点知识,提高会员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对经济形势进行展望和分析。2011年3月25日,商会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及武汉大学知名专家、教授为会员企业家解析了《十二五规划下的中国经济改革走势》等内容,200多名会员聆听了讲座。2012年4月22日,商会在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隆重举行“融创天下”金融投资高峰论坛,聘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巴曙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中国十大投资专家、广东省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万寿为会员做了精彩演讲。近千名会员参加了论坛。

  促进会员间商务合作。商会积极鼓励会员企业在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严格自律的基础上开展横向合作,建立相互帮助机制,通过集团采购等形式,促进会员相互合作。据统计,两年来共促成会员企业之间的商务合作额数十亿多元人民币,共协助会员企业间融资约3亿多元人民币,通过会员内部募集为会员解决资金缺口达10亿元人民币。佛山分会组织各类以会员为纽带的项目洽谈近150多次,参与集团采购的金额过亿元,为会员企业节省近10%的成本。通山分会组织会员间互提订单,相互通商达3亿元人民币,促进会员内部之间相互融资达3800多万元人民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