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商会新闻

更多

广东省湖北商会心系公益事业 富而思源感恩社会

发布时间: 2012-09-19 15:1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广东省湖北商会成立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力求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动员和号召广大会员“富而思源”、“感恩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道德价值观,为社会和谐发展作积极贡献,树立和增强商会及在粤湖北商人的良好形象。

  情系老乡,助贫扶困。商会成立后即成为了在粤湖北务工者的“家”,凡湖北老乡个人有困难都可向商会求助,商会也主动帮助有困难的老乡。如07年湖北松滋村民易继明一家在深圳遭遇车祸,商会组织会员捐款救人,一周之内为他们捐款10万元,谱写了一段“人间自有亲情在、身处异乡有亲人”的感人篇章,《湖北日报》、《深圳商报》、《深圳晶报》、深圳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商会救人善举。

  倾注爱心,捐资助学。商会成立后就把关注家乡教育、关注家乡的贫困孩子上学作为重要工作,号召会员捐资助学。几年来,商会和会员共为湖北省黄冈、咸宁、孝感、襄樊、恩施等地贫困学生以及中南财经大学扶贫基金等捐资助学款达600多万元,捐赠校舍和教学用品价值达800多万元,捐赠投影设备价值1600万元,捐赠交通工具价值5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100多名。

  支援灾区,奉献大爱。汶川“5.12”地震发生后,商会迅速向广大会员发出了“慷慨解囊、积极支援,全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倡议,会员企业纷纷响应,为灾民捐钱捐物、开展赈灾义演。商会组织慰问团放弃休假时间,冒着生命危险,拔山涉水,专程到汶川县绵虒镇看望灾民,并带去了价值300多万元的12000条过冬毛毯和价值4万元的彩电、洗衣机、热水器等,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商会会员企业和会员共为四川灾区捐款155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33万元,捐赠药品价值188万元。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会员共为青海玉树灾民捐款516万元。去年4月咸宁通城发生特大水灾,咸宁会员共为咸宁灾区捐款近124万人民币。

  佳节送暖,关爱社会。每逢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佳节,商会就会号召和组织会员走访、慰问当地福利院孤寡老人,看望在粤打工的湖北老乡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带去家乡亲人的问候。商会会员的义举,深深慰藉了在粤广大务工者的心,他们感动地说“商会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感受到了乡情的温暖”。

  心系会员,倾心维权。商会成立了维权委员会,并组建了30多名律师参与的法律顾问团。为会员和在粤湖北籍老乡提供免费法律援助。2011年3月16日,湛江分会会员宇加华反映其在湛江经营的企业,被不法分子打砸造成了严重经济损失,向商会发函求助。商会立即向湛江分会核实有关情况后,迅速向湛江市公安局发函,敦促湛江公安机关重视此事,迅速侦破此案,切实维护我会会员的合法权益。湛江市公安局领导收函后高度重视广东省湖北商会意见,迅速组织力量,在三天内侦破此案,将涉案主犯抓获。湛江分会和当事人非常感谢商会所作的工作,4月9日专程不远千里从湛江赶到广东省湖北商会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宇加华感激地说:广东省湖北商会在我危难之时伸手救了我,感谢商会的各位领导,广东省湖北商会不愧为“维权先锋”,是我们的“会员之家”。商会内部成立了湖北籍农民工维权中心,通过法律手段为在粤老乡讨薪、索取伤亡赔偿,追讨工程款等,受到了会员的称赞。

  感恩老区,帮扶“三老”。2011年10月20日上午,“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大别山试验区建设暨红安感恩行动大会”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园召开,广东省湖北商会响应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号召,组团参加了这次大会。在这次大会上,商会会员共对口帮扶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老革命、老党员、老模范(“三老”人员)100户,帮扶款达300万元,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参与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授予了广东省湖北商会“情系老区人民、支持老区发展”的荣誉称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