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湖北文化地图 > >

黄州区推出多彩春节“文化节目单”

  金龙辞旧岁,文化闹新春。1月13日上午,一辆崭新的流动图书车在黄商购物广场刚刚停稳,市民们便围拢来,挑选各自喜欢的图书看了起来。

  黄州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全省首批配发给黄州的流动图书车第一次投入使用,由此拉开了全区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

  早在去年12月下旬,黄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局就联合发文,对今年春节期间全区群众文化活动进行精心部署和安排,以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让城乡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在黄州区春节“文化节目单”上,从1月中旬至2月下旬,将陆续推出100多场文艺演出、10多场文博展览及100多项群众文化活动。

  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共享成果,是全区文化工作者“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的主题。黄梅戏迷迎春演唱会、光明新年音乐会、流行歌曲演唱会、器乐演奏会、优秀节目集锦演出等活动,将同时在城区和农村举行;李四光纪念馆、区图书馆和各乡镇、街道图书室及电子阅览室,都免费开放。

  龙年龙腾飞。全区17个龙灯协会将分别举办灯会、庙会和舞龙唱大戏活动。禹王办事处17个村的21条龙灯将集体舞进黄州,向城区人民拜年;19个村(社区)的腰鼓队、莲湘队、管弦乐队、军鼓队、广场舞蹈队不仅在当地演出,还将担任城乡文化互动的使者,进城表演。

  记者还了解到,省非遗项目五龙奉圣舞龙、黄州农民画双年新作展,都将为市民奉献“视觉大餐”。(刘富中 王慧 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