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红网]楚河汉街迷人眼 东湖夜景惹人醉

发布时间: 2012-07-17 22:05   来源: 红网   进入电子报

  红网武汉7月17日电(记者李淑贤)7月16日晚上,“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武汉的楚河汉街进行街游览参观。在绚丽的霓虹灯映照下,这条被誉为“武汉最美步行街”的街道散发出了摄人心魄的魅力,吸引着记者们不停的按下手中的快门键记录她的美丽。

(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游人如织)

  基于“东沙连通”工程而诞生的楚河,全长2.2公里,水面宽度40米到70米不等,将连接起武昌主城区的两大湖泊——东湖和沙湖。在夜色之中,沿岸树影绰绰,建筑流光溢彩,或绿、或红、或黄……这七彩的灯光又倒映在湖面上,交相辉映出一个梦幻迷离的“梦里水乡”。灯光照亮了武汉市区的夜经济,使武汉的夜晚更加生动美丽。

(霓虹灯映照下的楚河汉街)

(霓虹灯映照下的楚河汉街)

(霓虹灯映照下的楚河汉街)

(霓虹灯映照下的楚河汉街)

  据《沙湖志》记载,100多年前,东湖、沙湖及白洋湖原本相通,并与长江相连。此后由于种种原因,连通水道被阻断,两湖相隔近2公里。2009年,武汉市开始编织大东湖生态水网,东沙连通成为开题之作。按照规划,东湖通过楚河与沙湖连通后,还将与杨春湖、严东湖、严西湖等湖泊相连,实现江城水系“一脉贯通”的生态构想。

(本文来源:红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河汉;大东湖;快门键;夜景;人心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