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荆楚网]近距离感受神龙架金丝猴的千娇百媚

发布时间: 2012-07-21 00: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金慧)7月20日,参加"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近70名记者采访团,一同深入神龙架自然保护区探访视尖上的金丝猴。

  在神龙架大龙潭的金丝猴保护研究中心的小溪边,两只金黄毛色的金丝猴正在草地上一边觅食一边嬉戏,还不时靠近围栏相隔的人们寻找食物。远处树丛上的一群金丝猴则像一群欢乐的小孩纸在树林里嬉戏打闹,对近在咫尺的一些研究人员毫不畏惧。

 

金丝猴相互交流

 

跳跃中的金丝猴

 

跳跃中的金丝猴

 

两个有爱的金丝猴

 

两个有爱的金丝猴

 

大家都在看我呢

  据研究人员介绍,神农架金丝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同类物种国内分布最为东端的部分,尤为珍惜可贵,是自然保护区的重点保护对象。金丝猴群栖高山密林中。主要在树上生活,也在地面找东西吃。以野果、嫩芽、竹笋、苔藓植物为食。主食有树叶、嫩树枝、花、果,也吃树皮和树根,爱吃昆虫、鸟和鸟蛋。

  近几年来,神农架保护区在金丝猴的保护研究上,根据多年来的野外跟踪观察收集大量第一手资料,探索性地进行金丝猴保护生态学研究,并取得了一些成果。2008年,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出版了《神农架金丝猴生态学研究》等研究专著,金丝猴研究取得重大突破,成果经省科技厅组织鉴定,总体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人工补食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被认定为"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 2011年,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基地,被授予国家(林业局)金丝猴保护与研究中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詹蔷)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