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圆满落幕 网上掀起湖北热

发布时间: 2012-07-23 15:3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圆满落幕

  "中部支点新湖北"热遍全国网络

  荆楚网消息(记者罗聂、瞿祥涛、金慧 通讯员李海滨)历时8天,行程近2000公里,"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网管办和荆楚网精心策划组织,7月22日完美收官。

  来自中央、全国各地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门户网站的70余名网络媒体记者编辑齐聚荆楚,顶烈日、冒酷暑,马不停蹄、日夜兼程,深入湖北各地进行采访报道,近距离、亲身感受湖北社会、经济发展,灵秀湖北的自然风光、悠久厚重的荆楚文化、体验现代都市的人文风情。

  采访团从武汉出发,途经随州、襄阳、神农架、潜江,共同见证"中部战略支点"、"五个湖北"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

  "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网络媒体湖北行恰逢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不久,活动主题紧扣党代会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湖北特点,唱响了未来五年湖北的主旋律。活动得到了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亲自审定活动方案,并向全体记者编辑"问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成国在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加快建设中部支点、'五个湖北'"的主题内容。所到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采访线路和内容,党政领导亲自发布。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以"中部支点新湖北"为主题,突出宣传我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构建中部支点和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为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深入基层,挖掘湖北支点实力

  自16日开始,采访团不畏暑热先后深入武汉、随州、襄阳、神农架、潜江等地。通过在各地的深入采访,记者们看到的是湖北社会、经济发展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

  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打造国家级商贸物流枢纽区和武汉市重要千亿物流板块;随州的湖北齐星集团年产10万台各类汽车车身、1.5万辆汽车改装及底盘、800套大中型模具工装、10万吨精铸件;襄阳打造全国一流投资软环境,实现全国行政审批事项"项目最少、流程最优、收费最低、服务最好";神农架以旅游带动全区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打造绿色GDP;潜江不仅有风靡全国甚至出口创汇的小龙虾,还有正在建设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家具产业园区。

  一串串令人惊喜的数据,反映出湖北强劲的发展态势,让前来采访的记者们赞叹不已。来自河南大河网的记者黄亮说:"这几天时间,我看到了湖北的发展,湖北果真是'中气十足'。"

  楚风楚韵,尽展湖北灵秀魅力

  从过去五年的湖北辉煌到未来五年的战略谋划;从现代工业基地到现代商贸物流中心;从美轮美奂、东西合璧的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到迤逦多姿的东湖夜景,武汉始终包容东西,气势恢宏;5000多年前炎帝神农诞生之地的随州,不仅开启了华夏农耕文明之始,还在悠悠的编钟声中,传递着楚文化的神韵;襄阳不仅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之乡,2800多年的建城史更印证着荆楚大地厚重的历史,更是中国中部地区投资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和国内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在神农架,让人沉迷的不仅仅是群山巍巍、林海茫茫的优美自然风景,还有悠扬悦耳的梆鼓民乐,这里,不仅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还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中国首批旅游强县(区);孕育了"东方莎士比亚"、"水乡园林"的潜江,不仅花鼓戏、皮影戏、民歌是历史的体现和文化的传承,而且是世界最大的牛磺酸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石油钻头基地、全国最大的眼科用药生产基地、"中国小龙虾之乡"和"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一件件精美的文物,一段段古老的城墙,无论是编钟还是梆鼓,都让前来的记者们充分的体会到了荆楚文化独特的韵味。华龙网记者古艺说:"只有亲身去感受、去体验,才会理解湖北的历史底蕴到底有多深厚。"

  实地采访,记者收获感动

  全国网络媒体齐聚荆楚大地,积极深入实地采访报道,同样也收获了许多感动。

  人民网记者马丽娅说,自己没来过湖北,这次受邀来湖北采访,真正认识到了湖北是一方灵秀之地,处于中部支点的宝地,到处生机勃勃,可以看到正在中部迅猛崛起。

  新华网湖北频道副总编辑谢新说,自己是一名湖北人,这些地方前几年都来过,但每一次来感觉都有新的感受,湖北各地变化都很大。

  荆楚网记者鲁腾告诉记者,在本次活动中,有一幕最让他动容。在神农架燕天国家森林公园中,遇到了几位用肩膀背石板的搬运工人。他们用自己的身体,让陡峭的山路在不停的向上延伸,他脚下的石阶,都是这些搬运工人一块一块的搬上来的。当记者们问起搬运工人是否会外出寻找其他工作时,他们都肯定的回答不愿意,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片土地,愿意一生都在这里,用自己的努力让神农架变得更美好。

  新浪网高级编辑杜丹告诉记者,他是荆门人,在北京读书工作了多年,这次湖北行采访活动,让他看到了新的湖北和新的希望。他颇为感动的是在襄阳和神龙架的采访中,他看到当地的保存完好的历史城墙和自然风貌,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地和谐相处。

  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邱天泽说,湖北的楚文化让他印象深刻,现代工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也令他惊叹。武汉的商业、随州、襄阳的专业制造业、神龙架的旅游业、潜江的特色产业,都让他感受到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新成就。

  日夜发稿,网络媒体掀起"湖北热"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采访,一路报道。虽然每天的行程很长,记者们回到驻地都已经是半夜,但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用自己的手和笔记录着所见所感,几乎所有记者都必须工作到凌晨;众多网络媒体聚焦湖北,不仅展示了湖北作为中部崛起支点的实力,也为湖北走向世界搭建了一个大舞台。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也为本次网络行的采访活动提供了方便和支持。

  据统计,此次网络行各媒体共发文字和图片1600多篇(幅),微博2400多条。包括新华网在内的近20家网络媒体开设"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专题,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丰富多彩的报道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取得的新面貌、新发展、新成就,领略荆楚各地现代城市发展的新风采、新风貌,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湖北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