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天山网]网媒记者探访神秘神农架

发布时间: 2012-07-24 22:42   来源: 天山网   进入电子报

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一行参观神农顶景区内的板壁岩景点

  天山网神农架讯(记者张亚庆摄影报道)7月19日-21日,“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一行在被誉为“中部支点”上的璀璨绿色明珠——神农架参观采访。

  巍峨的神农架东西连巴楚,南北分汉江,方圆3253平方公里,森林遍布,景观洪荒,原生、原始、神奇、神秘。在神农架,春可观杜鹃,夏可避酷暑,秋可赏红叶,冬可滑冰雪;在神农架,可探野人迷踪,觅白化动物身影,观珍稀植物园,访自然博物馆,寻古人类遗址;在神农架,神农坛上好祭祖,香溪源头品茗香,研究基地观国宝,九大湖里游湿地……

  神农顶为国家4A级景区,是神农架规模最大、生态最佳、景观最优的核心生态旅游区域,一路上保存完好的北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原始洪荒地貌和典型多样的生物吸引了网媒记者们的眼光,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长枪短炮,拍摄神农顶的美景。

  记者们首先到达了神农架主峰,拾阶而上,登上2999阶的青云梯,领略总览九州风云境界。沿路观看了俊秀如屏苍翠冷杉,各色美丽鲜花等,青云梯沿途风景烟云缭绕,美不胜收,大家纷纷感慨,神农架真是太美丽了。

  中午时分,网媒记者来到了板壁岩景点。板壁岩因众多呈竖立状分布、形似板壁的石林而得名,是一个以高山稀树草地、箭竹群落、高山杜鹃、原始森林和形态各异的石林为主的主要景观高山原生态生态游览区。一路上记者们参观了飞来石、生命之根、灵龟戏雾、悟空护驾等石林景观,板壁岩景点内鲜花盛放,巨石突兀、山风阵阵,使人大开眼界,浮想联翩。

  下午,记者们参观了太子垭原始森林、观看金猴岭,感受神农架天然氧吧。太子垭据因流放房龄(十堰房县)的唐中宗李显曾游历此处而得名,这里有保存完好的亚高山暗针叶林带,由冷杉、高山箭竹为主要组合的原始森林与高山草甸构成立体风景,这里植被层次分明,各种野生动物通道纵横交错。每到4-5月,这一带绵延10多公里的杜鹃花海堪称神农胜景,海内奇观。

  21日,“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一行来到了神农架内神农顶景区,沿路参观了神农祭坛、千年杉王、古老植物园等。神农坛是一个以神农文化为内涵、千年杉王为表现,集中展示神农始祖业绩与功德,突出寻根祭祖的人文景区。其中神农祭坛是目前最大的祭祀炎帝神农氏的祭坛,依山就势、气势恢宏,一颗树龄为1200多年的铁坚杉被当地奉为神树。古老植物园集神农架古老、珍惜、濒危、孑遗植物之大成,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

(本文来源:天山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神农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