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贵州支教生家访时翻山越岭成常态 助穷困孩子求学
发布时间:2012-06-25 17:57: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小女孩高燕脚上的鞋。

赵晓晓和高燕母女俩。

  荆楚网消息(记者田悦、龙华 发自贵州大水乡)22日、23日,连续两天的家访,在大山里翻山越岭,我们有些筋疲力尽。

  而对支教生来说,这已是家常便饭。

  每次家访,挂在墙上的一张张奖状,让他们感到欣慰,而四处可见的贫穷印迹,则让他们伤感。

  在大方县兴隆村,小女孩高燕穿的球鞋让人触目惊心。五个脚趾全露在外面,鞋面与鞋底仅靠几根棉丝相连,高燕一直都是靠这双鞋爬山上学,到了学校再换上好一点的球鞋。

  “太穷了。”赵晓晓心疼地说。高燕姐妹四个,家里没有经济来源,还要赡养老人,这是村里最穷的一户人家。

  晓晓他们一直在想办法帮助高燕,但高燕学习成绩始终扶不上去,不符合某些救助基金关于“学习优秀”的帮扶条件,他们只好每次从各地的捐款捐物中给予高燕家一些帮助,虽然杯水车薪。

  帮助这些穷困孩子,支教生一直视为己任。但要得到改变,还须走很长一段路。

  因为,“男孩子就在家干活儿,女孩儿早点嫁人。反正孩子们也考不上大学,即使考上了也供不起啊,都是这样的命。”村里的人大都抱着这样的观念,根深蒂固。

  只不过,胡益波他们,还在坚持。

(作者:  编辑:李克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