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支教生将知识与快乐快递 笑容在孩子脸上盛开
发布时间:2012-06-25 19:25: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赵晓晓和孩子们一起跳绳。

看到孩子们杰出的手工作品,李锦锦开心大笑。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田悦 龙华 发自贵州大水乡大石希望小学)

  21日下午,二楼五年级美术课,李锦锦给孩子们安排了手工泥塑。

  泥土,透着山野的气息,路边采来的小花,娇艳欲滴。李锦锦带着山里的孩子就地取材,别有一番情趣。

  变形金刚、重装坦克、猛虎下山……男孩做出来的泥塑阳刚,有模有样;女孩子心思细腻,没有作坊里的专业机器,一个个精致的泥瓶依然被巧手旋出了形状,再布满各色的小花,顿时,满屋芬芳。

  楼下的草丛中,赵晓晓领着一帮孩子捉迷藏。晓晓蒙着双眼,一声“开始”,孩子们顿时四处逃散、隐藏。“快出来,我知道你在这里!”晓晓摸索着。果然有孩子吃吃地笑出声,被摸了个正着……

  绵绵细雨,飘舞翻飞;悠悠的风,拨动心弦。快乐,充盈着初夏的校园。

  “我要让你快乐!”这是每一届支教生共同的心愿。

  第一届成员秦丽到现在还记得,2006年冬天的一个课间,一群孩子聚在一棵大树下,他们仰着头,和老师一起等待着,去接那片落下来的叶子,像等待幸福降临一样。然后一个孩子接到了,所有的孩子都跟着欢呼,紧接着,又一起等待着下一片叶子的飘落。

  这不仅是一片树叶给孩子带来的快乐。“他们就是天使,爱上天使是件必然的事情。”秦丽说。

(作者:  编辑:伍佳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