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希望,正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12-06-28 04:48: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文/图 记者田悦 龙华 发自贵州百里杜鹃区大石希望小学

图为:王玉兰给老师曹建强打电话。

 

  “曹老师,我很不知道是该复读还是选择读大学!”25日晚,大石村王家组的王玉兰拨通了在北京工作的曹建强的手机。

  今年高考,王玉兰分数419分,低于贵州高考第二批本科分数线。这几天正在犹豫该复读,还是选择填报志愿。这时,她想起了曹建强。2005年,玉兰在大石读小学六年级时,曹建强、田庚接替徐本禹来此支教。

  扎着马尾辫,眼睛大大的王玉兰说,小学一至五年级自己成绩一直很差,家里孩子多,本已打算小学毕业就不再读书。可如今她已经高中毕业。她说,老师给她的最大帮助是学习的兴趣和自信。

  听了曹建强的建议,王玉兰不再那么纠结了。

  除了王玉兰,今年由历届华农支教生带过的学生中,还有4人参加高考。

  王家组的王志华高考成绩超过了贵州省的第二批本科线。昨日,他给徐本禹打了电话,除了汇报自己的成绩,“还想让徐老师帮忙问问,我的成绩填报湖北的二本院校有没有希望录取。”

 

 

图为:王志华希望能考到外省学习。

  他希望到外省读书,“六年级毕业,徐老师带着我和同学到北京参观了天安门、故宫。世界真大,风景真美,我梦想着到外面闯一闯。”

  这十年里,还有一批孩子在支教团的影响下,走出大石,进入了初中、高中。走出大山的希望正在他们身上生根发芽。

  王芳今年初中毕业。在大石读六年级时,王芳遇到了在此支教的周磊。

  在王芳印象里,周磊是讲数学课都能使课堂活跃起来的“周老师”;是考试后,因为学生成绩不理想,与学生一起痛哭的“周老师”;也是给予学生细心关怀,引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周老师”。

  “老师,你们不要放弃我们,在我们内心深处是爱学习的。你们来了,我们感受到自己是有价值的人……”这是教师节那天,王芳给周磊送去亲手采摘的鲜花时写下的字条。

  “高中毕业我要考到武汉读大学,去看你!”王芳给仍在华农深造的周磊打电话,坚定地说。

(作者:  编辑:记者田悦 龙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