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支教老师和学生离别时的约定:考上大学老师去看你
发布时间:2012-06-29 17:51: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刘小庆(左)与罗帅兰(右)许下美丽的约定。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悦、龙华 发自贵州百里杜鹃本禹希望小学)“老师,以后我上大学了,你来看我,好吗?”

  “好,老师一定来看你。”

  27日上午,坐在本禹希望小学操场边,刘小庆与学生罗帅兰勾了勾手指。

  “老师走了以后啊,不能保证每年都回来,不过你考上大学那天,哪怕海角天涯,老师都会去看你。”刘小庆摸着小帅兰的头,微笑着。

  “太好了!”帅兰笑靥如花。

  看着小帅兰,刘小庆突然别过身,泪水夺眶而出。

 

离别,让刘小庆伤感。

  “她是一个支教老师,放弃了喧哗热闹的城市,选择了偏僻的小山村支教一年,在这里她委屈,她想家,她苦,她累,可她从没跟我们抱怨过。”

  几天前,罗帅兰的作文让刘小庆哭得稀里哗啦。

  “我们有进步她高兴,我们成绩下滑她自责,反正所有的痛苦她往自己身上扛。她鼓励我们认真学习,帮助贫困同学,有困难让我们一定跟她说……”

  或许,你们会说她没有那么伟大,可是我告诉大家她就是那么伟大。今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说一声,谢谢我伟大的老师刘小庆。”

  教书育人,一年下来,再苦也值了。支教生越来越喜欢这帮孩子。

  只是,离别的日子,一天天近了。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