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徐本禹贵州回访:情系支教 本色不改
发布时间:2012-07-05 05:47: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徐老师来了啊!”“徐老师,快来家里坐坐!”昨日,徐本禹一踏上大石的土地,沿路都有乡亲热情的问候。

  走进村民高光亮低矮的土坯房,高奶奶眼含热泪,紧紧握着本禹的手。当年,高奶奶的外孙女罗敏腿部残疾,在本禹的牵线下,好心人送罗敏到上海治疗,罗敏的妈妈也随之前往读小学。罗敏治疗结束后,学会识字的妈妈特意给本禹写了一封感谢信。

  得知罗敏上到初中就辍学了,本禹有些着急,当即和罗敏的父亲通电话了解情况。

  听说本禹来了,在田间干活的高崇俊放下锄头远远地跑了过来,拉着本禹去他家。本禹支教的时候,高崇俊常来学校玩,有一次,悄悄塞给本禹十几个鸡蛋。“他是个好老师,教村里娃娃识字,送几个鸡蛋想让他补补身子。”高崇俊动情地说。

  高焕菊,本禹曾经教过的学生,一直牵动他的心。昨天,本禹又一次来到高焕菊的家。高妈妈从田间赶回来,看着本禹,满心欢喜。2009年,高焕菊毕业后在本禹和支教生田甜的帮助下,到武汉学理发,如今在外地开了家理发店。

  高焕菊的弟弟高焕春是田甜的学生,现在沙厂中学读初一,学习成绩排年级前5名。“一定要让焕春念大学!”本禹和田甜叮嘱高妈妈。

  下午,徐本禹和支教生一路回访曾经的学生,留下一路温情。

  得知本禹回来,很多外村的老师特意赶来看望。2007年,作为十七大党代表的徐本禹,曾在大会上呼吁关注山区教育状况。当得知目前当地师资力量已有很大改变,教师整体素质大幅提高时,本禹欣慰地笑了。

  离开时,村民高崇远在田头问本禹:“新老师快来了吧?”

  “马上就来了!”

  “新老师,新希望!”遥望远方,本禹目光坚定。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