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事——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支教
发布时间:2012-07-06 06:55: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爱,默默地在荡漾

  我翻出照片,寻找光影里的流年,一张张照片,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故事,笑与泪、苦与甜,交织成属于大山里的青春时光。 ——支教生张威威

  “老师”,这个称呼有多重,第五届支教生严文高在大山里有了切身之感。

  在这里,他度过了一生难忘的教师节。女孩们自制精美的信封,贴上小花小草,悄悄放到他桌上。上课了,孩子们齐声喊“老师节日快乐”。

  真诚的祝福,情深的称呼,让他意识到肩上支教的任重道远。

  每年圣诞节,第三届支教志愿者周磊就会想起一个叫杜敏的女孩。离开大石的时候,杜敏写了一张纸条给他,“你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为什么只能让我们相处一年?”这张纸条周磊至今珍藏着。当年圣诞节,杜敏寄给他一个苹果和一条她织的围巾。“山里邮寄很困难,那苹果吃着特别有滋味,围巾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

  第二届支教生张青林喝过世界上最好喝的蜂蜜。他到学生高密家家访。那天,正下雨,很冷,高密的爷爷冒雨到地里摘来黄瓜给他吃,奶奶翻箱倒柜,找出一罐还没开封的蜂蜜冲给他喝。后来,张青林才知道,这罐蜂蜜是奶奶的宝贝,一直舍不得喝。

  爱,在支教老师与大山的学生们心间,默默荡漾着。他们之间的情谊,淳朴、真挚。在山区孩子心里,支教者是老师,更是亲人。

(作者:  编辑:记者曾莉 实习生王放 程璐 唐良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