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总书记回信鼓舞高校志愿者:更深刻地理解青年使命
发布时间:2013-12-07 06:22: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王理略、大学生记者董浩烨、莫玉津、通讯员余任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武汉的志愿者团队回信了!”昨日,中南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知鸿在QQ群里,兴奋地和同学们讨论着。

     这位来自云南曲靖的白族小伙子,参与“伴飞计划”志愿服务已有两年,与武汉的民族小学学生结对子,每周进行课业辅导和兴趣培养。他说:“通过志愿服务工作,我变得更加成熟,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青年的使命。”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学生马晓岸是土家族小伙子,曾连续7年组织志愿者赴偏远山区、地震灾区、革命老区支教和调研。得知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的消息时,他正在前往慈善募捐的路上。他欣喜地说:“希望大家能更大范围地传递志愿者精神,把爱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成立15年来,已资助近千名贫困中学生,其中大部分考上了大学。昨日,社员方紫妍吃午饭时,和同学们激动地聊起总书记回信的新闻。她认为,通过志愿服务来扶弱助困、服务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这也是中国梦的内涵之一。“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激励了我们,也提醒我们作为青年应有的担当。”武汉长江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柯兰说,青年志愿者应走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前沿。该校青协即将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关注幼儿安全意识教育、帮助孤寡老人、进行社区公益服务等活动。

     一大早,武汉轻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就聚到一起学习相关精神。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凯表示,继续弘扬志愿精神,用爱心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武汉纺织大学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朱昱说,本月刚好是该协会设定的志愿者服务月,将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对贫困儿童进行学习指导。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杨子威献血捐髓志愿者服务队”的创始人杨子威说,将着手建立自己的网络平台,发布志愿服务信息、招募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