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记者现场

更多

英语分组教学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2012-09-25 17:2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英语分组教学的心得体会

  高二年级  梅燕

    一、合理分组,充分发挥组长的作用。

  我们每个小组都有一名英语成绩比较好的学生,由他来担任组长。每单元老师在教完新单词后,还有部分基础较差的学生掌握不好。小组长充当了老师的角色,在小组内领读,起到了互帮互助的作用。上课时,老师布置了讨论的任务,小组长组织大家进行讨论,然后将讨论结果向全班汇报。在课余时间,小组长可以协助老师检查作业,课文背诵、单词听写,小组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编好导学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的习惯。

  导学案的编写在分组教学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老师就是导演,导学案就是剧本。只要有好的剧本,学生(演员)才能表演得更好。导学案的编写主有要以下几个环节:背景知识介绍,我们对于课前预习、自主学习、分组讨论、成果展示、课后反思。其中主要学习这个环节非常重要,我们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教学内容设计一些可行的task,让学生进行任务型学习。

  三、分配好各个环节的时间,提高课堂效率。

  在小组教学中,我们根据学生的特点和教学内容合理分配时间。老师不是旁观者,而是指导者,要在小组与小组之间走动,参与学生讨论,引导学生解决难点。我们老师也是课堂的管理者,要维持课堂秩序,杜绝一些趁讨论时聊天,趁自主学习时做一些违反课堂纪律的事情。在老师进行课堂点拔时,我们不会面面俱到,我们会突出重点和难点,还会突出一些与高考考点链接知识点。

  四、建立合理的评价机制,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我在英语的课堂活动中,根据各个小组在课堂的表现评分,实行积分制。英语课代表记录分数,每个月汇总。对于积分制较高的小组会给予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为了促进小组成员积极参与课堂,我实施了小组内个人积分制,对表现突出的组员给予奖励。

  总之,分组教学改变了我们传统的课堂模式,让原本沉默的课堂变得有生机,让原来害怕英语的学生有了自信,让学生能够自主学习,让学生学会了交流和合作,我相信学生能够自主学习,让学生学会了交流和合作,我相信学生能力的提升,也会助他们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骆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