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参赛队伍

更多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2-11-21 16:1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是广州市伟伦体育运动学校和广州市体工队。2004年3月,为适应广州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广州市政府举办的全国省会城市首家全日制高等体育职业院校。学院率先在国内探索“校队合一、学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围绕“科学选材、系统学训、求实竞赛、及时输送、紧密跟踪、妥善安置”六个环节培养优秀竞技运动员和其他体育人才,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重特色、精细化的全国一流、国际水平的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位于广州市东北面,毗邻天河高校区,目前占地面积179,078。24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156,778。12平方米,拥有全国一流、亚洲领先的训练场馆,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图书馆、综合饭堂、学生公寓等,并设有科研、医务等配套设施,全方位满足教学和训练的需要。学院现有8个职能部门、5个教学系部、4个教辅机构、18支运动队和附属学校。

  学院的办学宗旨是“为广州和国家培养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办学理念为“育才、健民、强市”。办学定位“立足广州,服务全省,面向海内外。融竞技体育、职业教育为一体,打造拔尖体育人才孵化哺育基地,构筑优秀运动员终身教育园区,搭建多元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形成了 “校队合一、学训结合、三位一体(竞技体育、职业教育、社会服务)的办学特色。 “崇德、善搏、求实、勤学”的校训激励着全院师生员工。

  学院现有教职工326人,师资力量雄厚,名师云集。拥有一支由博士、教授、国家级教练、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教练、高级讲师、高级教师组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218名专职教师、教练、科研人员中,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58人,占26。6%,中级专业技术人员95人,占43。6%。

  学院现设有运动训练、社会体育、体育保健、体育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等专业,建有校内实训基地26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0个,职业技能鉴定机构2个。学院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既有体育专长又有其它一技之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院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运动员,成绩斐然。培养了陈燮霞、杨伊琳、杨维、张洁雯、杨景辉5名奥运冠军,涌现了世界冠军21人、亚洲冠军47人、全国冠军155人,向上级运动队输送运动员1000多人,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广州市竞技成绩在“全省绝对领先、全国名列前茅、世界榜上有位”的目标。

  学院与美国、日本、韩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体育院校、培训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是世界羽联在亚洲唯一的国际培训中心,是国家田径队、击剑队、游泳队的训练基地,是广州市、广东省和国家对外体育文化交流的窗口。   学院先后被国家、省、市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业余体育训练先进集体”、“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集体”、“广东省文明校园”、“广州市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0年初,学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国家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获得高度评价。

  在广州市委、市政府和广州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学院根据珠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要求,加强内涵建设,为广州市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服务,为广州创建“全国一流、国际瞩目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周婵)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