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参赛队伍

更多

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

发布时间: 2012-11-21 16:2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成立于1960年,现为山东省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基地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地处风光旖旎的青岛山下,东靠中山公园、动物园;南临第一海滨浴场;西靠青岛山公园,占地47890。6平方米,设施齐全,功能完备,交通便利,环境幽雅,是集专业训练、外事接待和运动教学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训练基地。

  基地现有射箭训练场馆3个,击剑训练馆2个,网球训练场4个,羽毛球训练馆1个,力量训练房1个。近年来随着基地硬件设施的优化升级,可为各类项目运动队的集训、比赛、调整性恢复训练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基地曾先后接待过中国乒乓球队、跳水队、速滑队、冰球队、女子足球队、女子排球队、女子举重队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二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万名优秀运动员,并多次承办国家、省、市各级各类重大赛事。1984年,山东省体委在青岛体育训练基地正式组建山东射箭队、山东击剑队,2002年又新增了山东羽毛球队,2008年经山东省体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将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省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日照水上运动学校帆船、帆板项目合并组建新的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十二运周期又将现代五项项目交由基地管理。至此,青岛基地共承担着山东省射箭、击剑、羽毛球、帆船、帆板、现代五项等6个省级专业队的训练竞赛任务。基地领导坚持以建设一流训练基地,培养一流的竞技队伍,争创一流运动成绩为总体目标,团结进取,务实创新,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出了马湘君、杨劭琦、张娟娟、姜林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多次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省政府、市政府的记功和表彰,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上,基地射箭运动员张娟娟和姜林取得一金一银一铜三枚奖牌的辉煌成绩,实现青岛奥运金牌史“零”的突破。

  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体育之家大酒店”于2007年7月投入使用,是一座集教学、科研、接待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楼。分为运动员公寓、体育之家大酒店、专家公寓三个部分。“体育之家”大酒店按四星级标准设计建设,内设各类客房、餐饮大厅、单间及相关会议室、多功能厅等附属设施,可基本满足国内外较大型专业项目交流、比赛等接待任务需要。

  五十余载风雨历程,五十余载艰苦奋斗,青岛基地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促进基地更好、更快的发展,真正把青岛基地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综合性训练基地和世界冠军的摇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周婵)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