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参赛队伍

更多

昆明体育训练基地

发布时间: 2012-11-28 10: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昆明体育训练基地(简称昆明海埂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共建基地,隶属云南省体育局。

  基地位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内,海拔1888米,面积四十万平方米(约612亩)。年平均气压810。5MD,与零海拔相比缺氧17%,年平均气温15。5℃,年温差为12。1℃,年平均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基地与著名风景区西山龙门相眺,与云南民族村、海埂公园、滇池卫城、滇池高尔夫球场相邻。由于座落在距市区11公里的“高原明珠”滇池之滨(海埂),故海埂训练基地由此得名。

  海埂基地建于一九七三年,一九七五年六月投入使用。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建设,现已建成标准足球场地15块(其中人工草皮1块);400米塑胶田径场一块;沙滩排球场4块;室内篮、排球场10块(塑胶场地3块,木制地板7块);灯光网球场17块(室内软式塑胶5块,室内沙地6块,室外塑胶6块);游泳馆、跳水馆各一座;有能容纳600人至100人的中西餐厅各一个;不同档次的运动员住宿楼床位820个;新建的综合训练馆(承担科研、武术、跳水陆上训练)、餐厅、运动员公寓已投入使用。基地现已形成了以接待足球为龙头,以保障篮球、排球、橄榄球、地掷球、游泳、跳水、手球、网球、田径等项目训练的多功能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冬春季室外能满足国内外的足球训练,夏季、秋季雨水较多时室内能满足篮球、排球、手球的训练。游泳馆、跳水馆、综合馆可以保证全天候的游泳、跳水、网球训练。

  昆明体育训练基地承担着备战奥运为国争光计划及云南省游泳、跳水、排球、沙滩排球、武术五个运动项目的训练任务,并积极为全民健身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服务,每年除接待全国各省(市)运动队伍外,还接待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足球、跳水、游泳等训练比赛,接待人数一次性可达750-820人。

  海埂基地建立到现在,为中国足球、篮球、排球、游泳、跳水、橄榄球及云南省竞技体育部分项目的竞技水平、训练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三十多年来,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游泳协会命名为“昆明高原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协会昆明高原冬训基地”;中国残疾人协会“昆明高原训练基地”;中国篮球协会命名“篮球人才培训中心”;1998年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云南省科学普及教育基地”;2000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体育训练基地“先进单位”;2004年被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云南省体育局评为残疾人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2007年被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优秀组织奖”;2008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被云南省总工会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励”; 2011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广州亚运会残亚会“先进集体”。被全国誉为“高原明珠”、“运动员的摇篮”。

  基地未来发展就是:抓住机遇,谋求发展,积极打造云南体育高原训练品牌,把基地建设成为竞技体育高原训练基地、高原体育训练科研基地、全民健身康体基地、体育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国际体育文化交流等“五位一体”的训练基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周婵)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