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营养饮食与健康

更多

论运动员营养学

发布时间: 2012-11-26 12:0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运动员在一天的训练中所消耗的能量有多方面,所以作为后勤保障最重要的部门运动员食堂就要想尽一切方法与以补充。

  清早起床出完早操运动员疲劳就及时要就餐,食堂所备有牛奶、豆浆、小米粥、包谷粥等流食,同时备有牛肉、火腿、肉夹馍、包子等不同肉食为运动员补充消耗能量,还要为上午训练打好基础,使之有足够的体能来训练。主要备有各种小菜、豆制品、鸡蛋、新鲜蔬菜、海制品、面包、馒头、糕点、花卷、各种饼等各种各样面食,真可谓营养搭配多样化、合理化、丰盛化。

  午餐:运动员上午训练完,洗完澡后就要就餐,食堂要做到承上启下,备有鸡、鸭、鱼、牛羊肉、多种蔬菜、水果、酸奶等,使之为训练集储更多能量。

  晚餐:运动员除了需要长身体和夜训,食堂备有各种面食,蒸饺、水饺、哨子面、炸酱面,各种饼之外,另有各种粥,同时备有各种水果供给不同项目的运动员,还有各种汤,乌鸡汤、排骨汤、甲鱼汤等服务于需要补充热量和耐力的队员。

  对于不同项目的运动员,食堂供给不同的食物,如:散打、拳击、跆拳道等高对抗项目,队员能量消耗极大,食堂提供给足够的牛羊肉,蛋禽等食物。对于田径,如:竞走、中长跑、投掷等对耐力要求极强的项目,应该供给排骨汤、鸽子汤、土鸡汤等,另有牛羊肉及诱人胃口的美食佳肴。对体操、蹦床、单跳等对体力要求极高且带有一定危险性项目的运动员,食堂除了供给以上食品外,重点还要供给海鲜类和飞禽类,带油腻极少的新鲜蔬菜及奶制品。对降体重和控体的队员以新水果、奶类、蔬菜、海带、葡萄干为主。(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饮食中心供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周婵)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