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推荐

更多

京山被评为省轻工机械名城 轻工机械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 2012-08-13 16:25   来源: 湖北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新闻网京山8月9日电 (吴奇勇 黄小明)8月8日,记者从京山县召开的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该县成功荣获“湖北轻工机械名城”称号。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焕华到会祝贺,并为京山县授牌。

  机械行业是京山县的传统支柱产业。截止2011年底,全县机械行业生产企业达158家,从业人员15000余人,完成工业产值106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31亿元,实现利税12.7亿元,出口创汇2970万美元。京山轻工包装机械、锅炉辅机、液压搬运机械分别在国内占有65%、60%、45%以上的市场份额,均发展成为国内工业最大的生产和出口基地,尤其是京山轻工机械,具有30多年的生产历史,以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京山轻工包装机械产业集群,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60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轻工机械产品有15个品牌先后获省优、部优称号,54项技术获国家专利,具有集中度高,技术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大,发展前景好的特点。

  京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志红介绍,该县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到“十二五”末,新增机械行业企业150家,机械行业企业达到300家以上,新增从业人员15000人,新增产值100亿元,达到200亿元以上,努力争创“中国轻工机械名城”。

(本文来源:湖北新闻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