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蕲春

更多

湖北创建“一县一品”文化品牌 培育特色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 2012-10-22 17: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武汉9月25日电(记者 俞俭)潜江曹禺戏剧文化、蕲春李时珍医药文化、大冶青铜文化……近5年来,湖北省充分利用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开展“一县一品”文化品牌创建,共推出了136个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

  记者24日从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了解到,几年来,湖北省文联把工作的视野和触角延伸到县域基层,利用各文艺门类的特色资源和文艺家的独特影响,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一县一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把各地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品牌,服务于基层经济、文化、旅游建设,形成文化软实力。

  “一县一品”文化品牌的创建,促进湖北各地培育特色文化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团风县“农民画”,文联人牵针引线,把它用在了当地企业土特产品的外包装上;蕲春县借助“李时珍文化”品牌,开发旅游经济、养生休闲产业,拉动中药材种植、中医药产业交易,形成文化产业链,成为当地经济新的增长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殷建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