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药交会历史

更多

药交会历史

发布时间: 2012-10-22 15: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据介绍,作为“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嘉宾们参与的重要活动之一,湖北李时珍医药节药交会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七届,今天上午开幕的第十八届。

  在开幕式上,蕲春县委书记熊长江致辞表示:蕲春县蕲州镇是李时珍的故乡,中医药历史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蕲春围绕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名县、医药大县的目标,坚定不移地做好李时珍品牌,发展具有蕲春特色的医药经济,坚持做好医药产业、医药文化旅游、医药保健三篇文章,有力促进了蕲春经济的快速发展。

  熊长江说,举办李时珍医药节药交会,开展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是弘扬中医药文化,振兴中医药事业的一件盛事,蕲春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做好李时珍品牌,努力把蕲春建设成医药名县,健康之乡,他代表蕲春百万人民欢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朋友来投资创业。

  台湾嘉宾尹台澎代表百余台胞致辞时说,李时珍是一位伟大的中医中药专家,他本人及其所编著的《本草纲目》,对中医药文化有着深厚的贡献,也让蕲春县扬名世界。希望藉由这样的活动,让中医药文化、李时珍文化日益远播,散播其对人类健康的贡献。

  他呼吁未来海峡两岸合作一起发展,朝着优势合作、互补共存、创造双赢的目标努力,融入现代科技和方法,共同使李时珍文化、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走向世界,贡献给全人类。

  在参加完第十八届湖北药交会后,台湾嘉宾还来到不远处的李时珍陵园参观,并在李时珍墓前上香祭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夏清峰)
关键词:蕲春,药交会历史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