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龙虾节列表

更多

“潜江情龙虾行”大型主题晚会邀您共赏

发布时间: 2012-06-11 11:0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淑雯)“1000平方米的舞台,共200平方米的4块LED背景屏,850千瓦的光源,如梦似幻的布景,绚丽的灯光。”第三届龙虾节组委会文化活动组副组长刘钢用一串数字勾绘出了开幕式舞台的雏形。

  刘钢介绍说,这次开幕式主题为“潜江情、龙虾行”,为了突显潜江与龙虾两个主题,舞台专门从北京聘请专业公司进行设计与搭建,仅面积就比气势恢弘的第二届曹禺文化周舞台大200平米。随后,记者看到了完成后的效果设计图,从图上可以看出,舞台设计体现出了园林水乡和潜江龙虾两大元素,制作了多个犹如流水又似云朵的布景板,中央红色的造型物正是龙虾的抽象表现,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四块LED显示屏了。

  “这四块显示屏会根据节目播放出相应的画面,与此同时,它们还有别的作用。”说到显示屏,刘钢给记者卖了一个关子,而随后他拿出的另一张效果图就揭晓了答案,原来,中间两块屏幕可以移动,当合拢时会是一块较大的屏幕,展现出更为大气的画面,而分开时,演员们则可以从此出场。让原本固定的舞台背景有了更丰富的展现,更多层次的呈现。

  由于晚会的主题性要体现在新节目创作与互动环节两个方面,节目氛围除了突出主题性外更注重现场效果,并能产生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营运效果。所以舞台的呈现十分重要,不仅需要舞台大、灯光多,如何表现出来就需要更多的元素了,为了符合“潜江情、龙虾行”这个主题,整场晚会分为了三个篇章,即“锦绣潜江”、“龙虾王国”、“放飞梦想”,每一个节目设计了相应的舞美效果和与之相应的视频背景,同时,为了打造华丽舞台,还专门设计出了与主题相关的冷烟火燃放,当节目表演到某一时刻,烟火燃放,从设计图上看,在灯光与烟火的映衬下,到时整个舞台将会绚丽多彩。

  除了舞台呈现新节目创作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下期我们将介绍为这次开幕式而专门创作的主题节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