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龙虾节列表

更多

潜江龙虾武汉推介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6-11 11:1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雷丰)28日下午,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喜气洋洋,第三届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潜江龙虾武汉推介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推介会由潜江市人民政府和潜江龙虾节组委会联合潜江市8家知名龙虾加工、餐饮企业联合主办。以“红色龙虾 幸福潜江”为主题,向武汉市广大市民和客商宣传推介正宗潜江龙虾。

  出席本次推介会的嘉宾有省农业厅副厅长焦泰文,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志,省水产局副局长陈传友,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卢永良,省烹饪协会会长张贤峰,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华荣,潜江市委副书记龚定荣,市委常委黎喜斌,市副市长刘冰及省、市知名餐饮企业老板和20多家媒体的60多名记者。

  焦泰文在会上致辞,他说,如今潜江龙虾产业已形成集苗种、生态养殖、加工出口、餐馆服务、冷链物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化新格局,成为潜江农业经济中最具有特色和活力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以“中国名菜—潜江油焖大虾”为代表的潜江美食风靡大江南北,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红色浪潮”。而在欧美人的餐桌上,每三只小龙虾就有两只来源于潜江。潜江龙虾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食用品,而是一种概念、一种现象和一个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元素。可以说,潜江因龙虾而扬名,龙虾因潜江而发展。希望潜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龙虾产业做大做强的总体要求,创新思路,开拓进取,为实现湖北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陈华志代表武汉市民对潜江龙虾推介会在汉召开表示欢迎,他表示,省商务厅将为潜江龙虾销售创造条件,搞好农商对接,让潜江龙虾走进武汉的超市、卖场,让更多的武汉市民不出武汉也能吃到正宗的潜江龙虾。

  龚定荣代表中共潜江市委、潜江市人民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对莅临推介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潜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龚定荣说,潜江是武汉城市圈成员,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农业厅、省商务局、省旅游局、省水产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成就了“世界小龙虾看中国,中国小龙虾看湖北,湖北小龙虾看潜江”的产业格局,成就了“中国小龙虾之乡”和“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的美誉。十多年来,大力实施标准化养殖、无公害生产,“潜江龙虾”绿色安全的品牌形象深得国际国内小龙虾市场信赖。潜江每年生产的龙虾加工系列产品出口美国、欧盟、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500多个批次的食品安全抽检中从未发现过一起质量问题。“潜江龙虾”个大、尾长、体肥、色泽油亮、营养丰富,进入“中国名菜”谱系的“潜江油焖大虾”风靡大江南北,有人形象地说“潜江龙虾掀起了餐饮业的红色浪潮”。龚定荣称,本届龙虾节将是一次特色鲜明、活动内涵丰富、魅力十足的龙虾文化盛会,是一次节庆效益突出、带动作用明显的产业交流与合作的经贸盛会,他真诚地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武汉市民莅临潜江,共享龙虾文化绽放的时代光彩!

  此次推介会是第三届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的华丽前奏,是第三届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潜江龙虾产业升级与发展拉开序幕。推介会上,华山、莱克公司与中商、中百签订战略产销合作协议,利荣、小李子、虾皇、老字号与武汉4家酒店签订餐饮战略协议,并就潜江龙虾产业升级与发展方向展开交流讨论,就如何吸引资本投入、如何进一步加强规模经营、如何进一步提高潜江龙虾品牌价值发表各自意见,每位嘉宾都对潜江龙虾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与期待。

  龚定荣、黎喜斌、刘冰就即将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亮点、潜江龙虾产业链条从农业产业延伸至工业领域、潜江龙虾为何具有独特的品质等接受了湖北卫视、大楚网、武汉晚报等记者的现场提问。

  推介会安排的现场互动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以及8种风味近万只美味龙虾供武汉市民免费品尝,受到来宾们的热情追捧。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