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龙虾节列表

更多

北京唱响“红色龙虾、幸福潜江”旋律

发布时间: 2012-06-15 10: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大琼)6月2日,潜江龙虾闯入京城,唱响“红色龙虾、幸福潜江”的旋律。

  在潜江龙虾北京推介会上,农业部领导、潜江友人、潜江籍在京成功人士、20多家媒体记者相约而来,欢聚一堂品味龙虾文化,品尝龙虾美味,为潜江做大做强龙虾产业助威。

  推介会上,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赵兴武兴致盎然,即兴为潜江龙虾做起广告:潜江小龙虾,北京大市场。潜江龙虾出口第一,入口鲜美,备受青睐,名不虚传。有人说,无论是早餐午餐晚餐快餐,潜江龙虾餐餐味鲜,益寿延年;有人说,不论是国宴家宴婚宴庆宴,潜江龙虾宴宴味美,美容养颜,吃龙虾进步更顺利,事业更辉煌。

  曹禺先生的女儿著名作家万方带着她浅浅的笑容而来。她说,我和潜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着深厚的感情。到过几次潜江,却因为季节的缘故一直未能品尝到潜江龙虾,这次终于可以尝到家乡龙虾的味道。北京是个开放的、包容的城市,它能接受更多的新鲜事物。希望潜江龙虾能在北京得到推广,真正走进市民家庭餐桌,让更多的人能够吃到,希望龙虾能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广开财路!

  央视导演黄喆一早来到了龙脉一号利荣酒店。作为潜江积玉口人,他说,对家乡的活动我不容迟疑。说起家乡的龙虾,他充满怀念:潜江龙虾的味道就是家乡的味道,这个味道是刻骨铭心的味道。小的时候,我们经常在放学后和小朋友们一起去钓龙虾、掏龙虾洞,龙虾是我们在成长季中一个重要的符号,它记录了我们儿时的欢声笑语,它的味道铭刻在我们舌尖,就像现在热播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一样,舌尖上的家乡、舌尖上的潜江。希望潜江龙虾能走进街巷和名店,全面推广。

  中国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伟人风采艺术团团长、特型演员商清瑞因扮演毛泽东主席在业界走红。当日,他扮演伟人出现在推介会现场表演。他说,潜江龙虾代表潜江地方经济的一张王牌、一张品牌,能够在北京开推介会,说明潜江市领导非常智慧,潜江人民非常聪明,北京欢迎潜江的到来,欢迎潜江龙虾的进入。他为潜江龙虾进京写了一首打油诗:“小小龙虾进京城,红袍加身炼真金。潜江人民多智慧,舌尖文化见奇功。”

  当日,社会各界人士畅谈潜江龙虾文化,享受着龙虾美味,感受潜江龙虾的魅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邬慕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