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聚集列表

更多

潜江龙虾节志愿者开始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12-06-13 16:09   来源: 潜江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潜江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红)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潜江市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面向社会招募的170名志愿者将于8—9日进行2天的集中培训。副市长刘冰出席开班仪式。

    刘冰代表市政府以及本届龙虾节筹委会向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说,目前,潜江市迎接龙虾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志愿服务工作是本届龙虾节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今天参加的培训,也是筹备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充分认识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意义,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深刻了解志愿者服务龙虾节的目的,明确志愿服务方向,以培训为契机,努力充实完善自我,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能力,为即将到来的龙虾节增光添彩。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志愿服务工作于5月10日正式启动,经过资格初审、报名复审、面试选拔和单项技能测试四个环节,对照不同岗位要求,结合报名者的专长特点和报名意向选拔出了170名龙虾节志愿者。其中礼仪志愿者50名、讲解志愿者20名、接待志愿者50名(酒店接待30名,机场车站接待20名)、应急志愿者30名、其它服务志愿者20名。

    培训班采取半封闭式培训,组建班委会进行自我管理,将邀请部分领导及专家学者为志愿者授课培训,分别就潜江市情、龙虾产业与龙虾节的基本情况、志愿者文明礼仪规范、突发事件与应急处置、医学救护常识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集中培训结束后将进行分类培训。分类培训采取专业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两个环节,邀请专业老师对礼仪接待、应急服务、讲解服务等岗位的志愿者进行专业的知识培训,并拟于龙虾节前夕组织开展实地演练,提高志愿者的适应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文来源:潜江新闻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