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聚集列表

更多

小龙虾生态养殖模式研讨会在潜江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6-18 10:0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丁锐)17日下午,第三届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小龙虾生态养殖模式研讨会在我市成功召开。会议围绕小龙虾生态养殖技术进行了专题研讨,省水产局副局长刘能玉、林伟华,副市长刘冰出席。省水产局副局长郑国蓉主持研讨会。

  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教授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所长、博士导师常剑波,中国科学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周鑫,省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研究员马达文,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汪亮,省水产科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舒新亚。

  刘能玉充分肯定了这次小龙虾生态养殖模式研讨会召开的意义,分析了全省小龙虾产业发展态势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刘能玉强调,要从加快良种体系建设、建设高标准养殖基地、加快科技推广服务力度、加快产业化发展等四个方面入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努力巩固全省小龙虾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做大做强我省小龙虾产业。

  刘冰为研讨会致辞。他说,潜江是“小龙虾野生寄养”模式发源地,是全国最大的小龙虾养殖基地之一,在全国率先开展小龙虾人工繁育并取得成功,建有全国规模最大的小龙虾工厂化育苗基地,在小龙虾养殖、繁育、加工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技术优势,获得多项技术成果。刘冰表示,我市将利用研讨会的良好平台,广纳良策,积极寻找更广阔的发展,广泛借鉴成功的经验,充分吸收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技术模式,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积极探索虾稻共生高效模式,进一步提升潜江小龙虾产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全省小龙虾产业发展。

  研讨会上,舒新亚、周鑫、马达文三位专家教授分别就淡水小龙虾高效健康养殖模式、小龙虾苗种培育及生态养殖技术、稻田高效生态种养技术三个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