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天气预报

查看天气清明情况

湖北清明节出行指南

2012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网络主题活动

[活动主题]:本次活动是以“祭先烈、学党史、创业绩、迎盛会”为主题的2012年全省爱国主义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荆楚网承办,旨在充分发挥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活动方式:
从即日起,网友可登陆荆楚网(www.cnhubei.com)爱国主义知识有奖问答页面,参与答题并报名参加“湖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行”活动,荆楚网将从即日起每日抽取若干名获奖网友,并组织最终获奖的500名网友和手机报获奖读者,于2012年4月4日赴麻城革命烈士陵园,参加“祭先烈 学党史 创业绩 迎盛会”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明祭拜活动。

点击进入活动安排

活动图集

更多

全国各地清明活动

各地活动

更多

清明那些事

清明节的由来与传说
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 详细

清明节有哪些习俗
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 详细

为什么清明节总是用公历时间
网友只剩幽默问:清明马上到,我突然想到,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都有一个固定的农历日子,而清明节却没有。为什么清明节每年都是用的是公历时间? 详细

这一年他们已经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