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候选人事迹

更多

34 何玉军

发布时间: 2012-08-10 09:3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何玉军同志,男,1973年6月25日出生,1993年7月毕业于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卫生学校,从事医疗临床工作近20年,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从事医疗工作以来,他把病人视为己任,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以积极的工作作风和热忱、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给同事们留下很好的印象。
  刻苦专研,热情服务。何玉军同志在实践工作中,始终把爱心献给病人,把方便让给病人,把实惠送给病人,把温馨留给病人,身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的他,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在遇上需要手术的病人他连续工作是常事,他擅长"小针刀"治疗各类疼痛病症,每天会他手术的病人较多,大部分都来自边远的农村,何玉军同志曾在来凤县大河卫生院工作过,在工作期间深受当地百姓的好评,2011年端午节后的一天上午,一位从大河龙潭村的田氏老人,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办公室找何玉军看病,当时何玉军正在接龙桥三官坪社区卫生服务站开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何玉军有病人找他,并说病人是从离县城近百余里路专程赶来的。在闲余中,田氏老人给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起何玉军,他说:"何医生在我们大河行医期间为人和善,无论贫富和残疾人,他都是一视同仁,对上年纪的人他更照顾的非常细致周到,他是一个好人。现在从大河调出,我们好多人都十分惋惜,我相信他看病,所以,一早我乘车来找他给我十多年带来病痛的颈椎病有什么新的办法解决。"正讲得津津有道的时候,何玉军急冲地来到老人面前,先是听老人述说病情情况,然后安排到理疗室为老人做针灸和理疗,并要求老人连续做几天,老人寄住在城里一个亲戚家里,按时对他精心治疗,经过几天的针灸和小针刀治疗,病情大有好转,老人离院时拉着何玉军的手连连致谢,并邀请他上馆子吃饭表示谢意,被何玉军婉言谢绝。
  身先士卒,温馨服务。转型后的翔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11个居民小区16867户41433人口,为满足社区居民日趋增长的健康需求,何玉军同志可谓是呕心沥血,致力于实际的工作中,积极研讨服务特色,开展健康咨询,慢性病管理等工作,探索社区卫生健康新模式,带领社区卫生人员深入四个社区,各居民小组入户登记造册,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这段时间大部分都在中午和晚上,趁人们休息在家时间才能配合完成,部分人不理解该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多次被拒之门外,无论寒冬还是酷暑,何玉军从不间断,去年夏季的一个中午,工作人员到一杨姓家中进行健康档案入户调查,因对方不了解建档目的而未能进门,工作人员只能在酷暑下进行讲解,何玉军同志当天因身体不适,感冒已有几天,加之炎热的天气和中途的劳累奔波,使得病情加重,第二天他照常去杨姓家中,通过三番五次做工作,思想通了,档案建了。何玉军同志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己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一个社区卫生工作者的为民风范。为深化社区卫生服务内涵建设,何玉军同志积极组织筹备,开通了绿色健康服务通道,率先在全县成立首家社区高血压俱乐部,俱乐部实行"会员制",居民只需登一个记入会就能享受每年的免费体检和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他将今后针对不同人群开办糖尿病俱乐部、孕产妇俱乐部及老年人健康俱乐部等,旨在加强社区居民的感情交流,使居民掌握对慢性病的了解和防病能力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这些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心装患者,不分富贵。翔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辖区设有7个行政联络处28个村民小组,承担着对7个中心卫生室33个村卫生室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监管与业务督导工作,每一个季度何玉军同志都要带领检查组到辖区各卫生室进行指导检查,每遇到一位患者的咨询,他都耐心答复和认真诊断,一位沿山坝村的李姓女患者,年龄70余岁,患风湿心脏病近20余年,家中子女在外打工多年不常回家,老伴已过世多年,实属农村留守老人,无人照顾,何玉军抽空上门为老人服务并自费送药给老人治病。老寨坪留守田姓老人患胆石症20年有余,经过何玉军手术后康复出院,为使老人不孤单,他多次到老人家观察身体康复状况,嘘寒问暖,老人与他在多次的交往中成了知己,无话不说的亲人关系,此类事甚多,不胜例举,在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开展以来,他以积极的心态,忘我的工作精神,上门为居民提供健康常识,利用中医小针刀、推拿、理疗和冬病夏治、心理咨询等疗法想方设法解除群众的病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份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他自己身的努力和群众基础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工作就是奉献,也是快乐。何玉军在工作之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为亲人,从一点一滴践行着一位医务人员的高尚情操,他从实践中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加能,在业务学习上将自己定位在学习时间表里,工作上他奉信"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古训,从临床到病房、到社区把责任二字担当在前,严格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多少个日日夜夜都倾注在卫生事业上,爱人在离城里百余里的大河镇,不满十岁的儿子跟随他在县城读书,儿子的衣食起居和读书接送全都落在他一个人身上,但他从未因家庭琐事耽误自己的工作,从不迟到和早退,有时一天半天外出办事,遇到学校放假或下课,他将儿子交付给同事照看和督促完成作业,有时连早餐和中餐都未将儿子安排,都由同事们相互照看。为了工作,他经常顾不上吃早餐,由于经常这样,他落下了胃病。
  执着追求,永不厌倦。他从医近20余年里,从农村到城市,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和认真二字,对来诊的患者一视同仁,对同事注入春天般的温暖,对工作如同夏天般的火热,为了他所热爱的卫生事业从未停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