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候选人事迹

更多

30 黄爱国

发布时间: 2012-08-10 09:3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黄爱国,男,41岁,共产党员。1992年分配到高桥中心卫生院住院部工作,从事内、儿科专业。2006年调到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作,同年取得全科医生资格。
  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患者的评价作为衡量自己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取得患者信任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一、勤于学习,着重临床经验结果
  刚参加工作,每天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病人,遇到自己不能诊治的患者,总是虚心积极向上级医生和同事请教。夜间挑灯夜战,边学习边实战,在实际临床中掌握理论知识更加充实自己,做到精益求精,苦钻医术。在1993-1999年间他先后两次到区医院进修内科、儿科各一年,期间于1997年取得大专文凭。通过这两次的系统进修学习,积累较好的医学经验,为做好一名合格医生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进修期间,他放弃全部休假时间,不论白天、黑夜一直呆在医生值班室,跟着带教医生和其它值班医生一起,不懂就问,获得了科室主任和全科室医务人员一致好评。先后有发表论文《乐得胃治疗24例口腔溃疡临床分析》和《解磷定在25例有机磷农药中毒的应用观察》,并在咸宁学院刊物上发表。
  二、坚守医德,全心全意服务于患者。
  二十年来,他始终坚持因病施治,秉持"患者无小事"及"一切服务于患者"的目标去努力工作。曾经一位年过六旬的张老爹,突然间沉默寡言,精神不振,食欲欠佳,睡不安稳,老人子女为此烦心不已,到大医院也没查出原因,听旁人说黄医师的医术不错,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找到黄医生面前看病,他经过仔细诊断后,耐心对老人心里进行疏导,然后对老人的几个穴位扎了针灸,患者第一天就睡安稳了,这么连续三天治疗,病情就已痊愈。
  三、廉洁行医,尽心尽责、全心回报。
  他坚守着医务工作者的原则,患者送"红包"坚决不收,患者送补品坚决要患者拿回去自己补身体,患者带来自家的土产品,他也是折钱放在患者手上。
  到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除了临床还增加了公共卫生工作,而当时居民对建立健康档案甚是不理解,以致许多医生上门都吃闭门羹。这时,黄医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带好相关的政策资料,带领社区团队走家串户,向居民解释这一工作的必要性和好处,这样才收集到第一手健康档案资料。他还自行设计了一套慢病随访的动态督导资料,每下社区访视病人,为病人抽血查尿,体检,总是到午时一点多,喉咙因长时间与居民交流略显沙哑。他就是这样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他相信"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有朝一日健康档案将对疾病筛查、干预和管理将发挥极大的作用。
  黄医生笑称我们社区医生更像"120警察",有次值班的晚上他收到电话,一个家中的老人高烧不退,急需医生上门就诊,黄医生二话不说,背起药箱就往病人家中跑,病榻上一名八十多岁老人不时呻吟、咳嗽,他凭经验初步诊断为急性肺炎,他一边缓解病人的恐惧心理,一边与家属商量住院急救,最终得以痊愈。面对患者家属的感激致谢,黄医生淡淡的说:"我不过是尽一个社区医生的本职"。
  四、言传身教,满腔热枕,医患和谐。
  作为主任,他言传身教,严谨求实,毫无保留,认真做好"传、帮、带"及时解决同事之间的困难和矛盾。从医以来,他着重培养自己的职业道德素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临床工作中,面对广大患者他坚持一切以患者的利益为重,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从不开大处方,不开不必要的检查,能为患者省的尽量省,深得患者好评。
  在他的带领和督促下,中心积极完善了首诊医师负责制,规范了各种医疗文书的书写,合理使用抗生素。积极开展护理"三基三严"训练,在医改工作中,用低价的基药优先用,不用非基药,在他任职期间,我中心未发生一起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他还告诉职工,选择"医生"这个职业,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选择了"奉献",要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一光荣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奉献,站好自己的岗,做一个值得群众信赖和托付的好医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