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候选人事迹

更多

16 任丽萍

发布时间: 2012-08-10 09:5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爱心铸站魂,奉献写人生


  20余年来,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任丽萍同志都能时时刻刻把党的宗旨、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作为自己不断前进的起点,不折不扣、尽心尽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特别注重党性锻炼,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充实自己。
  在她平凡的人生征途中,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和彪炳千秋的伟业,但她愿意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钉那样克尽职守,无怨无悔,为人民的健康事业,为白衣天使的形象增光添彩。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传染病培训管理、预防接种管理、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公卫医师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中心副主任、科室主任,她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创业激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的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自己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任丽萍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卫生防疫工作,二十几年来,她一直都刻苦学习钻研并掌握卫生防疫工作各项技能,带领科室人员一道积极做好健康教育,开展免疫规划和咨询工作、传染病防治等各项工作。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预防保健服务从质量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使我区计划免疫工作逐步实现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使管理更趋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适应和满足群众的预防保健需求,任丽萍带领科室一班人根据《湖北省计划免疫接种示范门诊基本标准》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将创建省级示范接种门诊作为卫生防病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她动员中心全体职工发扬"拼、抓、抢、干"的创建精神,举中心之力做好省级示范性接种门诊创建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不懈努力下,通过改善硬件环境、强化软件建设,接种门诊的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去年12月,中心创建示范性接种门诊工作终于结出硕果:获得了省示范性接种门诊殊荣。
  任丽萍同志最难能可贵的敬业观,就是坚定不移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表现出始终如一地敬业精神和不怨其烦地为患者服务。她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长期提倡的一种高尚道德,为人民服务既伟大又平凡,可以从不同方式表现出来,严格执行国家划相关政策,认真履行有关工作职责,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也就是为人民服务。公共卫生工作是非常广泛、复杂、细致的一项工作,要战胜它,仅仅靠无私奉献是不够的,还必须具备广博的知识,要做好此项工作困难实在不少,面对困难,任丽萍同志从不逃避,总是迎难而上。她说: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困难,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任丽萍同志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各项工作成绩非常突出。自她担任防保中心古老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分管公共卫生工作以来,她就时常以"以身作责,带好头,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来勉励自己。她带领同事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突破口,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全方位开展了防疫防病业务工作。同时,还组织队伍开展了宣传咨询,上门服务等有偿服务工作,既提高了防保中心的知名度,扩大了社会影响,又提高了防疫工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开创了防疫工作的全新局面。在职期间,公共卫生科年年超额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两个效益"大幅提升,各项工作在城区名列前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古老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此获得了"巾帼示范岗"称号,她本人也获得了各级组织授予的"先进工作者"、"岗位标兵"、"廉内助"等荣誉称号。
  三、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作为分管公共卫生工作的中心副主任,不可避免地要与经济事务发生关系,所以必须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任丽萍同志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一是强根固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了自身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的侵蚀,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坐标;二是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稍微有不符合、不适应的苗头就及时纠正;三是注重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正确处理好国家、单位、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在资金运作上坚持开源节流,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弄虚作假,严控乱花乱报,认认真真做好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地防止和杜绝了不正之风的发生。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里面颗奉献于公共卫生事业的心。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她鲜活的人格魅力。任丽萍同志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一批人,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这就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普通社区医生的境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