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候选人事迹

更多

15 向琼

发布时间: 2012-08-10 09: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她,一双小手,却托起这个世界生命的希望。
  她,已不惑之年,却是社区大妈们心中最亲的姑娘。
  她,娇小的身材,可在百姓的心中却是高大的形象。
  她就是湖北省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白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向琼。
  已近不惑之年的向琼毕业于宜昌医专,从1990年至今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2年。20多年的工作历程,她始终勤勤恳恳,孜孜以求,竭尽心智,像一颗金色的种子,无论需要她到哪里,她都会在哪里生根、开花、结果。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区"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优秀建设者"等称号。并且在2012年被光荣推荐参加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以及出席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会。在璀璨的星海里,她不是最亮的一颗,然而她平凡的事迹却放射出耀眼的光辉;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求索是她执著追求的目标。
  作为一名产科医生,向琼同志深深地知道,优良的业务素质是做好工作、服务好病人的基本要求。她从医以来,一直十分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不断自我加压、自我充电,努力提升实践能力,成为了妇幼保健方面的专家。"面对孕妇的痛苦和他们投向医生的充满期待的目光,有两条生命交到你手中,这样的担子压在你肩上,不是一般的责任,要尽最大的努力保证母儿健康、安全"。她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 有一次,一位外地产妇打工准备回老家生产,谁知途中临产了,便下车赶往离家最近的中心,刚走到大厅就要生了,她正好下班看到便一路折回迅速跑到产房做好接生前准备工作,由于事情紧急,她怕耽误了产妇,因为地面较滑一跑就摔倒撞到墙角,腿上划了一条口子,鲜血顿时就流了出来,可她没有顾上坚持给产妇顺利接完生后才去对伤口做了个简单的消毒处理,导致伤口1个月后才愈合。后来患者的家人拉着她的手感动的说:你就是我们全家的恩人。二十年来这样的事例不下十几次。经她治疗服务的患者及家属,总能给予她不少赞誉。由于她能像亲人一样维护患者利益,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病情、排忧解难,患者及其家属在住院期间非常配合她治疗,并且出院后还经常保持联系,家中的亲属与朋友有些什么病患都打电话咨询她,不管是休息还是上班她都是热心耐心的对待,渐渐长了很多患者朋友都不是喊"向医生"而是亲切的叫"向大姐"。
  这些年来,她凭着对孕妇的充分理解和尊重,总是热情接待、细心诊治,做好孕妇及家属的思想工作,消除思想负担。用一双小巧的手迎接了一个个灿烂的小生命。家属为了感谢,给她送来了红包,拒收,再送。面对信任和感激,怎么办?收吧,交到收费处,让"红包"变"住院收费单"。因此,为中心赢得了口碑。
  作为一名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向琼同志深知要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必须有更综合的专业知识和更熟练的人际沟通能力作支撑。她除了参加社区全科医疗等培训外,还作为全市唯一一名基层医疗工作者选派参加了香港家庭医生培训,全面接触了发达地区全科医学模式。为了培养出一支技能娴熟、沟通有效、反应迅速的团队,她制作培训教案,倾囊相授,帮助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成为社区居民的知心人。带出了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优秀全科医疗卫生服务团队。
  在她的带领下,全科医师团队联系社区居委会,制定社区健康宣教计划,制作宣教课件模型,定期下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逐步唤醒居民的健康意识。顶着居民不理解的语言、不信任的目光,入户对慢性病患者、传染病患者随访指导,为体弱的老人上门送医送药,在一次一次的细心劝说下,打动居民,提高了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的信任度。社区的阿姨们,经常来中心找向琼聊天,拉着她的手,摸摸她的脸,慈祥的关心道,"姑娘,你瘦了!
  作为社区卫生机构业务领头雁,向琼同志深知团结带领大家一起进步,一起努力才会有事业美好的明天。她在中心始终忙碌的身影,坚守岗位,为生命站岗;她对年轻医务人员,总是毫无保留的传、帮、带,为中心培养了一支年轻的、技术过硬的队伍;她总关心职工疾苦,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她是同事们生活、工作中的大姐,是学习、效仿的榜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