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候选人事迹

更多

10 李继红

发布时间: 2012-08-10 09: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平凡岗位奏华章


  李继红,女,53岁,1973年参加工作,大专学历,中医主治医师,共产党员。行医30余年,她严谨务实,坚守"以人为本、求实治病"的服务宗旨,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医疗卫生事业中。用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要求自己,坚守着一切为病人着想的行医准则,"让病人花最少的钱达到治疗效果",立足平凡岗位,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得到了群众和社会的赞誉。
  一、勤于学习,规范行医
  在湖北中医学院求学的经历,深深影响着她的从医生涯。这次求学经历为日后开展烧伤、烫伤业务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随后,全科医师的培训也给她提供更加全面的业务知识学习,提出了更高的业务要求。对此,她没有畏惧,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她坚持在繁忙之余查阅各种医学书籍资料,自费购置医学碟片,边学边记边总结,及时将中医养生知识指导临床实践,坚持中西医结合疗法,运用刮痧、拔火罐、扎针炙、艾条熏蒸等治疗手段,解决了患者久治不愈的长期顽疾。"望、闻、问、切"是她长期坚持的诊疗习惯,她诊疗时从不打断病人讲述,温和着注视对方,然后为病人施治。在她从医的历程中,始终牢记着一个医者的神圣责任和使命,践行着白求恩精神和希波克拉底誓言。她从不开大处方,她认为适合病人需求的医疗服务才是最好的医疗服务。
  几十年来,她对患者始终坚持因病施治,治病从不做不必要的辅助检查。工作中做到热心细致,她对每一个来就诊的病人都会细心了解病情,对症下药,从不让病人花过多的钱。由于一心扑在患者身上,她有了一群信赖她的患者朋友。她走到哪里,熟悉她、信任她的患者就跟到哪里。
  二、刻苦钻研医术,精益求精
  她是个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的人。她说,"我的医术高一点,病人的痛苦就会少一点"。在她看来,仅仅有为患者解除病痛的美好愿望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真正使患者少花钱也能解除病痛。因此她不断钻研医疗技术,一直坚持边理论学习,边临床实践,就是凭着这种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才有了过硬的医学功底,扎实的业务技能。由于她技术过硬,口碑极好,得到她精心医治的人,都夸她是个"个子不高水平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尊敬和信赖。她心里时刻装着社区居民的疾苦,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严冬还是酷夏,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不管是休息还是节假日,只要病人需要,一个电话她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家住花园路的初中生聪聪,受到过敏性鼻炎的困扰。由于上初三年级,功课比较紧张一直没有时间来院就诊,再加之该患者家境比较困难,聪聪的母亲找到李医师,为了方便患者,不耽误孩子上学,她不顾天气恶劣,每天早上六点就到患者家中免费出诊。通过近四周的施治针炙和按摩穴位疗法,小聪聪的鼻子总算通畅了。聪聪的母亲感动地热泪盈眶,一个劲儿地连声道谢。
  在楚香美食广场工作的石旭厨师,因炒菜时不慎双脚被滚油烫伤发生严重肿胀,有脓性分泌物流出,患者疼痛难忍。后该患者慕名找到李医师,经过她的精心治疗,运用中医经络疗法,施针通经活络,再加上外用中药生肌玉红膏外敷,该患者逐渐康复,未留下瘢痕。像这些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这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在多年来的诊冶过程中,她潜心研究,形成了一套有自己特色、对患者病情有独特疗效的临床实践经验和理论,自行研制李氏烧伤烫伤喷雾剂和生肌玉红膏,对治疗烧伤、烫伤病症有着病人经济负担轻、疗效显著、疗程短、不留瘢痕等许多优点,使前来就诊的病人群体络绎不绝,纷纷从市内赶到区内,很多从大冶、阳新、河口慕名到社区。
  三、恪守医德,廉洁行医淡泊名利
  一个医生取得患者的信任不仅要靠良好的医疗技术、高度的责任心和优质的服务,更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医德。这份信任是通过病人的体会口耳相传的。她深深知道,做社区的好医生,仅有良好的医术是不够的,还得有高尚的医德。她常说:"医者,先做人,后行医"。从医几十载,她始终把医德作为社区医生的灵魂,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自律、自觉遵纪守法,认真学习《药品管理法》和基本药物目录,坚决抵制各种假、冒、伪、劣药品,从未在无证人员和私人手中购买药品。她工作作风严谨,坚决遵守医疗服务的工作要求,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时,有高度的责任心,坚持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从未出现"生、冷、硬、顶"现象。从医三十多年,她未受过病人的投诉,未出过医疗差错和事故。她是一名普通医生,始终淡泊名利、廉洁行医、本分做人。她这种人格为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她坚守着医务工作者的原则--"服务患者,不求回报"。
  学会关爱,是做医生的第一步。李继红是一个善良、忠厚的老实人,从她的身上,体现了当代社区医疗卫生工作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体现了不计报酬和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同时,更显现了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信念。她用真情、用爱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深受当地居民的欢迎和爱戴,也多次受到当地卫生主管部门的好评。2010年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她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很珍惜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培养,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回报社会。
  几十年来如一日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业务技术,无私的付出获得了患者的认可,写着"妙手神针高德"、"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一面面包含着感激和感谢的锦旗、一封封真挚滚烫的感谢信都陆续送到她的手中。她常说,成绩和经历只能说明过去,关键在于如何开创未来。如今,她依然忙碌着,她用爱心传递着真情,她的精神和品格,闪耀着时代的光辉,实践着人民的期望,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