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热点

更多

2012随县尚市桃花节前访桃园

发布时间: 2012-03-27 20:2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再过几天尚市桃花节就要举办了。

  近日,一场迟来的春雨滋润后,随县尚市镇田间地头的桃树纷纷冒出花骨朵,含苞待放;桃园里,辛勤的农友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了,一台台拖拉机满载肥料来回穿梭,轰隆隆的机器声,唱响了春天的序曲。

  “从去年10月份起,就没怎么下过雨了,土壤墒情无法缓解,一直无法给桃树施肥。这几天下了点小雨,看着土壤里有点水分,我打算抢着把肥施下去,再往后,就晚了。”敖棚村五组桃园公路旁,骆安国和妻子正提着篮子给桃树施肥。三天以前,他刚刚给自家的这片桃园喷过一遍消毒药。骆安国种有近十亩油桃,700多棵桃树,每棵桃树每年可为他带来近百元的收入。

  在尚市镇,油桃树是名副其实的“摇钱树”,全镇油桃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年油桃收入2亿多元,人均4000多元。受严重干旱天气的影响,该镇大部分堰塘和河流干涸,5万亩油桃、2万亩葡萄和5。2万亩小麦受旱。原本应该在去年冬季农闲时节给桃树施肥的,却因土壤墒情影响,一再推迟。

  在群翔村四组通村公路旁的一片桃林里,村民朱世勤正驾驶手扶拖拉机耕地松土,准备施肥。这几天接连几场小雨,让他的心情稍微舒缓了些,笑着和前来寻访的农技人员聊着天。“桃肥在哪里买的?天气预报说这两天还有雨的,要抓紧时间把肥施下去。”尚市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严海涛走下地来,一边察看地里的墒情,一边叮嘱朱世勤一些注意事项。

  为应对严峻的旱情形势,尚市镇多方面入手做好准备。该镇党委书记杨志说:“一方面,我们密切关注天气,要求全镇各村组利用这几天阴雨天气做好堰塘蓄水工作,同时,号召农户提水浇田浇地,尤其是在近期降雨墒情有所缓解的情况下,抓紧时间给桃树施肥、消毒。除此之外,我们也做好了水改旱的准备,镇农机服务中心已经从外面组织调运回了一批高粱、玉米、棉花种子,以备后期所用。”

  “为了更好地指导农户做好桃树种植管理工作,我们还将在桃花节期间举办‘科技赶集’活动,由镇农技人员现场为农户宣传知识,解答疑问。目前,我们已经印制了一万多分农技知识宣传手册,届时将免费发放给农户。”杨志表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蔚春)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