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桃花攻略

更多

2012随州尚市桃花节,奔赴一场桃花宴

发布时间: 2012-03-27 20: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诗经》曰:“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可以说,这是见著于文字最早对于桃花美貌的描写。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在他的《桃花源记》里面,描述了一个“良田、美池,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梦幻世界,写了一片“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花源。从而塑造了一个让无数人神往的“世外桃源”。

  有这样一个地方,除了赏桃花,还会有很多跟桃花相关的特色活动——随县尚市。

  喝桃花茶、吃桃花粥、还有桃花饭。这些都没有听说过吧,可以赶在桃花节的时候,去看一下。

  置桌椅、备香肠、修亭廊……随县尚市镇群金村桃园景区内早“闹腾”起来了,大家忙着整修道路,准备食物,好不热闹。2012年随县尚市桃花节将于3月30日左右举行。

  交通:

  1、乘车:

  武汉出发,可以选择汽车或火车,汽车票价是55元左右,大概三个小时达到随州。火车票价是:二等软座55—58元/人,硬座16—29元/人,2小时左右到达随州。

  到达随州之后,乘车坐随州——万和的客车,到太山下车即可;

  2、自驾:

  武汉到随州:武汉→ 沿江大道 → 沿江大道 → 黄浦大街 → 金桥大道 → 府河大桥 → 岱黄高速 → 汉十高速 → 随州市。

  随州到群金村(35公里):随州市区------厉山-----尚市净明----尚市镇-------太山乡-----桃花风景区(群金村)。

  推荐游玩安排:

  D1:提前一天(3月29号)过去,先去探路。第一天坐车或者自驾到随州,到了随州以后,打听去尚市镇的车(或自驾),最好直接去群金村的桃花园中心区。

  关于吃饭,你可以选择在随州解决或是到达尚市镇后再作打算。尚市镇会有一些摆摊的小吃,也有一些小餐馆,自行安排。

  到了桃花园中心区后寻找有利的赏花点,站在赏花的最高点——桃花顶,万亩桃花一览无余,举目远眺,成片成片的桃花,远远地铺成一大片粉红色的地毯,此时你可以自己娱乐摄影、拍照。

  晚上好像当地农家乐没有很好的住宿的条件,不过那里有一条河的沙滩是可以扎营,也许还可以就在桃花岭上扎营,伴随着万亩桃林,听桃花们在夜间的窃窃私语。

  伙食可以在当地农家乐吃农家饭,价格不祥,当然也可以自带

  D2:30日,桃花节开幕时间大概是早上九点半的样子,期间观看各种节目或赏花,回家时间自行安排,根据远近取舍。

       

   下午时分前往随州火车站,准备坐火车,或者自驾开车沿来时路线回家 。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蔚春)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