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金博高峰论坛1

更多

深化科技金融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2-11-28 14:13   来源: 湖北日报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省委副书记、省长 王国生    

       深化科技金融创新,积极引导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领域配置,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战略选择。

  加速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通过金融杠杆促进现代科学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通过深化科技金融创新,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向新知识、新产品和新技术积聚。同时充分利用武汉获批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城市和湖北科教资源丰富、人才资源富集的优势,通过深化科技金融创新,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努力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利用科技手段推动金融创新,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着力深化产融合作、缓解实体经济融资瓶颈。尤其在完善扶持政策、创新金融产品、改进服务模式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切实加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进一步深化省行、省会战略合作,大力推动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加大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服务方式、金融产品与科技有效结合机制的创新力度,为科技金融创新提供有效载体和平台支撑,推动武汉和湖北走上创新驱动的轨道。

(本文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