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金博高峰论坛1

更多

阎庆民:直接融资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单一

发布时间: 2012-11-28 14:36   来源: 和讯网   进入电子报

  11月27日,2012武汉金融博览会楚天金融高峰论坛在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阎庆民在论坛上表示,科技型的小微企业融资还存在非常大的困难,该问题应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解决,一是要解决风险收益不匹配问题,二是要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三是要解决配套体系不完善问题,四是要解决融资渠道单一问题。

  他称,科技型企业高风险与银行贷款固定收益是影响银行信贷投资的主要障碍,当前科技型企业由于其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高度专业化,使银行难以准确评估其有效价值和市场前景,另一方面科技型小微企业与普通小微企业在经营管理方面还存在不成熟不规范性问题,银行难以获得真正的生产财务信息,这也制约了信贷决策的即时性和有效性。

  他认为,未来要加快培育专业性和知识产权评估机构,构建非上市股权交易、知识产权交易等要素市场,完善与科技金融创新相配套信用担保和风险补偿机制,通过富有活力的天使基金、私募基金、风险投资等直接融资方式推动科技企业的发展。他强调,要用科技金融创新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形成政府资金与社会资金,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有机结合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本文来源:和讯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