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金博高峰论坛1

更多

专家建言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 2012-11-29 11:1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刘斌)昨日,楚天金融高峰论坛之“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论坛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赵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截至10月底 ,我省已有20家企业成功发行上市,数量居全国第八位,中部地区第一位。今年,武汉东湖高新区获批进入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范围,湖北成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首批试点省份。截至目前,已有5家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3家企业成功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

  赵斌表示,湖北多层次资本市场已经初步建立,一大批优秀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成为各产业的领头羊。他指出,推动自主创新和高科技产业发展,需要依靠市场的力量,依靠以资本市场为核心的金融体系的发现和推动机制,借助本次论坛,希望各位专家为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嘉宾纷纷表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能有效促进股权流动,活跃投资融资,有效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助推湖北经济跨越式发展。嘉宾建议湖北要进一步健全证券、期货、基金公司、产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各类主体机构,同时抓住“新三板”扩容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机遇,鼓励金融机构开展创新,支持民营资本进入证券、投资咨询等领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