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金博高峰论坛3

更多

“资本”与“智本”相亲

发布时间: 2012-11-29 10: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部分市州代表团参加分论坛。

  图为:聚精会神聆听。

  见习记者 董兢昨日,一场“资本”与“智本”的相亲会在武汉光谷资本大厦激情上演。我省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全国90多家创投机构,应邀参加“2012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投融资项目推介沙龙”。

  投资意向冷热不均武汉威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涂晓波刚走下路演讲台,便被数十家创投公司团团围住。“今天有20多家投资机构的负责人跟我交换名片,进行了交谈,其中两三家已初步达成意向。”涂晓波说。

  威蒙环保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科技型企业。涂晓波带来的高浓度臭氧、电解装置两个项目,因其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广阔而备受关注。

  引起投资机构关注还有10多家企业,但被关注的热度则不尽相同。“让自己的想法被人接受,本来就不是件容易事。”武汉联动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万良说,他带来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似乎很难打动创投“资本”。

  技术是核心 老板也关键中小企业有项目、没资金,投资机构有资金、没项目。要实现二者的完美对接,却并不容易。

  来自上海的成为资本投资经理王昊表示,15家路演企业与自己的预期相去甚远,优质、有特色的企业不多。另一家创投机构负责人说:“此次中小企业融资规模大都要求在千万元以上,大大超出了我们的投资能力。”

  尽管如此,在一些价值判断上,许多投资机构的标准大体相同。“我最看重一个公司的管理团队,权重占40%以上。”奥信创投副总经理谢世英说,“一个好项目,如果没有好老板、好团队,也会被做‘瞎’。”

  先进的技术,是许多创投机构考量的另一个重点。湖北量科高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海江认为,对于早期项目而言,先进的技术比良好的市场占有率、财务状况更诱人。

  为融资打开方便之门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亟待解决的大问题。涂晓波认为,举办投融资推介会代表了政府姿态,为中小企业与投资机构洽谈打开了方便之门。“我能感觉到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正在逐年增加。”他说。

  据省科技厅介绍,此次重点推介的15家企业是从全省50多家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中挑选出来的。他们带来的项目有LED灯具、生化诊断试剂、化工原料气净化、多点触控等。昨日已有多家路演企业与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但最终是否“联姻”还需双方“恋爱”一段时间才能见分晓,毕竟“一见钟情”只是少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