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金博活动动态

更多

精英云集 汇聚财思激扬才情

发布时间: 2012-11-28 09: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 刘茜 见习记者 李琪

  华山论剑激扬团队精神,热点话题碰撞智慧火花;湖北金融成就全方位展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初具规模;政府、金融机构、企业集聚一堂,颁奖晚会成金融盛会……

  今年已经5岁的武汉金博会,与湖北金融业共成长。每一届都有金融领域众多学者、金融机构的精英人才云集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汇聚财思,全方位展示了湖北省金融业发展壮大的历程。

  热点入赛题激辩展风采

  每年金博会正式开始之前,预热阶段的第一个高潮,就是湖北金融知识大赛决赛。

  纵观4次比赛,大赛从单一的网上答题、现场竞赛到增添辩论赛、观众互动、团队抢答等形式,一个宗旨没有变——经济热点进入赛题。

  多位参加过历年金融知识大赛的银行专业人士评价,刚刚结束的2012金博会金融知识大赛决赛,堪称史上最精彩的比赛。决赛现场分形象展示、必答、抢答、团队辩论4个环节。而在最为引人注目的辩论环节,现场选手的旁征博引,也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超值的金融课。

  让我们重回比赛现场。针对“负债消费好”还是“存钱消费好”,农行辩手做足了功夫。“据贵银行财报显示,去年贵行共办理信用卡7万多张,同比增长65%以上。”农行辩手说,如果汉口银行支持存钱消费,为何要鼓励客户办理信用卡?

  “激辩中更见财智。”省政府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评价,湖北金融知识大赛给我省金融机构提供了大舞台,有助于金融文化和金融知识的传播。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认为,湖北金融知识大赛涉及银行、保险、高校等多个领域,在政府、金融业和学院间架起桥梁,充分达到了传播和交流金融知识的作用。

  成就展展现湖北金融史

  150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分机构发展、金融新力量、银企合作等11个主题,全景展现了我省现代金融体系的发展历程、政策沿革,以及金融各项工作、业务开展情况等。

  2009年金博会上,首次推出的湖北金融成就展堪称本届金博会重头戏之一,这也是湖北省金融业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此后成为金博会的保留节目。

  徜徉在展区,宛如阅读一部厚重的湖北金融史,看它如何跌入低谷,又在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后,踏上复兴之路……“照这个势头,武汉或许不久就能成为新型区域金融中心了。”对于今年的金融成就展,不少市民表现出更大的期待。

  颁奖典礼成为金融盛会

  分管金融的省领导来了,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来了,银行家、证券公司领军者、险企带头人等等都来了。

  金博会的收尾之作是武汉金博会暨理财总评榜颁奖典礼。

  每年的颁奖现场,鲜花与歌舞相伴,激情与梦想激昂。湖北10件金融大事出炉,举座皆叹;十佳团队、优秀团队和十佳优质文明服务金融机构等大奖颁出,各方共贺。

  人行武汉分行、省人民政府金融办、湖北银监局、湖北证监局、湖北保监局等单位的专业人士,对于金博会如何服务湖北金融发展,给出了自己的良言良策。

  “深水好行大船,湖北经济的发展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需要金融业的繁荣”、“要在推进湖北跨越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金融的核心作用,促进经济金融互动双赢。”这些都表明,湖北将金融业视为一业兴则百业兴的核心产业,努力为金融业发展营造大环境、大气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