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金博收藏展示

更多

金融创新产品飞入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12-10-18 12:1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李琪 记者刘茜 摄影记者李辉 程铭 金博会上一些“尖板眼”争相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眼球。“惠民牌”成为不少金融机构争打的招牌,不断创新的金融消费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家居银行可缴交通罚款

       28日,汉口银行推出的家居银行,引起了不少车主的兴趣。车主只需轻点电视遥控器便可缴纳交通罚款、ETC 费用。

  据了解,家居银行是以电视机与机顶盒为交易终端办理银行业务的一种现代化服务,武汉所有无线、有线用户通过互动机顶盒,便可享受缴费便利。市民李女士在场体验了一把,用遥控器输入车牌号、本人行驶证档案号、注册日期,电视马上显示交通违章记录。李女士输入银行卡号及密码便缴费成功。目前汉口银行家居银行持卡人使用家居银行已达2万左右用户,互动用户网用户则达到30万—50万。

  手机银行不上网也玩得转在手机的SIM卡上,贴上一张贴片,不会玩智能机、不上网、喜欢用活期存折的客户,也能使用手机银行了。在武汉农商行站台,即将推出的贴片卡手机银行,吸引了几位来自黄陂的老乡。

  陈先生说,自己一直用的是非智能机,而且没有办银行卡,想试着玩手机银行却玩不转。武汉农商行介绍,该行的农村用户较多,采用贴片卡加密技术后,手机没有网络信号时,通过加密短信即可实现查询、转账、汇款等操作。即使上网,安全性能也更强,不会受到网络攻击和病毒感染。手持活期存折的客户,根据存折号也能开通手机银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