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金博机构评选

更多

11、生命人寿雷剑团队

发布时间: 2012-10-16 15:2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编号:11

平凡的行业里他的身影确显伟大

            ——与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雷剑高级总监有幸接触

                                  

做保险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是每一家保险公司在招聘新人后都会问道的一个问题,答案千变万化,各抒己见。有为了学习社交知识而来的,有锻炼自己与人沟通表达能力的,有为了更高的收入而来,也有朋友介绍过来尝试一下的。更有甚者表示,做保险业务员时间自由,想上班就上班,不想去在家睡觉都可以。

在见到雷剑后,我也将这样一个问题抛向了他:“雷总监,您是如何在这个行业做了15年之久的呢?”他的回答简短却很不简单,与他儒雅的相貌不同的是,这几句话却掷地有声,震人心脾! “保险在我国是一个发展中的行业,国家希望每一个人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每个人都生活的幸福,这是国家的大方针。建设以社保为基础,商保为辅助的核心保险体制,解决人们的各种需求。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只是国家的一块砖,我是一个保险从业人员,我的工作职责就是将我所知道的保险知识,真真实实的传播给我身边的人们,让他们明白国家的政策,保险的好处!做好自己的生活规划,仅此而已!”

   在这个规模迅速膨胀、人员大进大出的行业,所有人都认为, 不管黑猫白猫,能拿到保费就是好猫。在这样的行业里,数字就是最美丽的语言,一切的付出,所有的汗水全以数字来说明,但是雷剑并不单单以保费为荣、衡量一切,他认为如果不做一个彻底的改变,保险行业的生态环境将破坏殆尽。所以他除了经营自己的业绩以外,更加注重人才的培养。目前为止,雷剑的团队人数已达到260人之多,他不但将自己的营销方法分享给团队,带领团队一起做大做强,更频繁定期的组织培训,将自己失败总结的经验提前教晓,避免队员走弯路、受打击,令人欣喜的是,在雷剑亲情以及专业的管理和带领下,团队成员非常团结,无论工作到多晚、无论工作多累,他们都互相分析、互相鼓励,出现问题一定是分析为先,研究在后,绝无责怪与抱怨。

多年以来,雷剑总监的团队以制度管理与系统运作见长,发挥众人的集体智慧促进整个团队的协调稳定成长。从增员、培训、辅导、活动管理到早会、活动组织等,雷剑总监的团队都有相应的机制与系统在运作,然而他仍然在考虑如何通过不断建立更有效的培训机制加强伙伴的基本功训练,从而进一步提高团队的整体销售水平。时间是公平的,每天都给每个人一样的时间。然而,每个人所产生的效果却大不相同,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这样一个团队,这样一位总监,这样的宏伟的梦想,未来会铸造一个什么样保险行业呢?

同样,雷剑认为荣誉是老板要求60分,努力达成100分。如果说60分是公司给的,那40分一定是客户的。在获得公司与行业的青睐之余,在客户的心里,也是非常信任他的。因为他一直秉着诚实守信,真情服务的理念去对待每一位客户,按照客户的情况及需求量身制定保险计划,并且一一讲清保险责任及利益,绝无夸大和欺骗。

在如今这样一个即使每一次呼吸你都能深深体会到被金钱及各式的诱惑充斥的空气里,我很难想象竟然有这样一位温文尔雅的中年男人,15年来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述说着人性最淳朴的那一面。“险行业是一个海纳百川的行业,只要你相信,只要你努力,只要你热爱,自然而然能在这行业取得成就。”他坚信。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