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金博知识大赛

更多

湖北金融知识大赛10月25日上演财智交锋 我省2012十佳理财团队出炉

发布时间: 2012-10-29 12:1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昨日下午,“2012湖北金融知识大赛(专业组)”现场决赛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会堂鸣锣开战,经过4个小时的财智交锋,2012“湖北十佳理财团队”、“湖北优秀理财团队”以及13名最佳辩手闪亮出炉。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蔡华东出席决赛现场致辞;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刘美频宣读了获奖名单并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胡俊明、湖北银监局副局长阙方平、湖北证监局副局长刘兴兵、人行武汉分行金融研究处处长邓亚平、湖北保监局法制处处长杨元明等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2012中国 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的重头戏之一,旨在传播金融知识,发掘金融精英,提升全民理财意识和投资技巧。大赛从9月20日网上答题的初赛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层层选拔,分别来自武汉金融机构和高校的16支理财专业团队,昨日走进决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内容包括团队形象展示、快问快答(是非题)、金融热点辩论等环节。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金融热点辩论环节,题目全部由金融机构提供,相比往届比赛,专业性、实战性更强,更加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16支团队分为正反两方,就涉及消费、股票、保险、金融建设等方面大众关心的理财热点问题展开PK,最终评出“十佳理财团队”、“优秀理财团队”及最佳辩手。

  各方评价— 在政府、金融机构和高校间传播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大赛是桥梁激烈中更见财智。”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刘美频如此评价此次比赛,湖北金融知识大赛给我省金融机构提供了大舞台,有助于金融文化和金融知识的传播。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认为,此次大赛参赛人员涉及银行、保险、高校等多个领域,在政府、金融业和学院间架起桥梁,充分达到了传播和交流金融知识的作用。

  除此,本次大赛评委团还有来自省政府金融办、人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湖北证监局、湖北保监局等专业人士,也有来自武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

 

湖北十佳理财团队名单

工商银行工银财富理财团队

农业银行金钥匙理财团队

中国银行中银理财精英团队

建设银行建行龙理财团队

湖北银行“臻心为你”理财团队

汉口银行九通财富理财团队

中国人寿睿心理财团队

平安人寿综合金融理财团队

合众人寿飞扬理财团队

信诚人寿“用心聆听”理财团队

湖北优秀理财团队名单

交通银行沃德财富理财团队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汉银财富理财团队

新华保险逐梦扬威团队

武汉大学三人游理财团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楚天晓楠理财团队

湖北经济学院藏龙汇金理财团队

优秀辩手:

合众人寿                胡振兴

农业银行                万承洁

工商银行                孙凯

湖北银行                胡希

新华保险                穆帆

湖北经济学院            韩翎

信诚人寿                杨勤勇

中国人寿                程婕

武汉大学三人游理财团队  程丽媛

工商银行                周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曾辉

平安人寿                汤九红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队      李颢

交通银行                樊婷

(排名不分先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