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更多

湖北网络文化节走进宜昌 "阳光家园" high 翻留守孩子

发布时间: 2012-08-05 14:0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记者张扬) “爸爸,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在家好好读书,听爷爷奶奶的话,听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话,爸爸春节回来看你!”8月5日上午,一次特别的温情连线与爱心活动在远安左家坪村上演。

  湖北著名主持人谈笑与来自台湾、青海、山东、陕西及湖北省的大学生志愿者与该村的留守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HIGE翻全场。

  由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共青团湖北省委、荆楚网、湖北经视、湖北交通广播等单位联合发起的“让艺术走进‘阳光家园’——湖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基层行暑期特别活动”在宜昌市远安县洋坪镇左家坪村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宜昌市委、远安县委县政府承办。

  来自武汉市15个家庭的小朋友和远安县洋坪镇左家坪村留守儿童欢聚一堂,参加宜昌市网络歌手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湖北经视、湖北交通广播等单位向"阳光家园"的留守儿童赠送了电脑、书籍、体育用品等礼物。现场还特意拨通了留守儿童父母们的电话,让孩子们与父母"团聚"。

  宜昌市是打工大市,外出打工的有百万之多,流守儿童也是十万之众。让留守儿童保持健康的心理,健康地成长一直是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要课题之一。2012年,宜昌团市委市政府响应国家"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的政策,积极探索,由政府引导,依托基层团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创办了120余个"阳光家园",由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全市数千名留守儿童提供生活、学习、心理疏导和道德教育等全方位的关爱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阳光家园"成为了宜昌留守儿童的乐园。

  湖北省网络文化节连续三年关注基层少年儿童,继前两届 "留守儿童庆中秋"、 "让艺术走进'流动花朵'" 六一特别活动之后,今年延续了"关爱儿童"的主旨,以积极健康的网上文化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们的暑期生活,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欢乐。

  作为省网络文化协会的理事单位,荆楚网长期重视各项爱心与公益事业,相继组织开展了“情暖中秋 向农民工子女赠送爱心月饼”、“爱国教育基地网友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今年在全国创业首个道德频道,引起全国的关注。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阳光家园专题网页、开通宜昌阳光家园官方微博,大学生志愿者们向全社会共同发起倡议书,呼吁各界人士关爱留守儿童,走进"阳光家园"。

  在随后举办的首届"阳光家园"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链接:湖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

  2012年4月24日启动的湖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是今年湖北省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北的一大网络文化盛事,将陆续开展18项各具特色的网络文化赛事活动,预计11月底结束,12月初举行颁奖典礼。目前,各项赛事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以下网站:

  湖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官方网站 :http://www.cnhubei.com/xwzt/2011/wlwhjthd/index.html

  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网站:http://hbwlwh.cnhubei.com

  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官方微博: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u/2040448507

  腾讯微博 http://t.qq.com/hubeiwlwh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