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谈房论市

更多

现状

发布时间: 2012-08-02 18: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房价难跌,买房要趁早,是很多购房者的感受。昨天走访光谷一些楼盘发现,光谷中心区域的房价已在8500元/平方米以上,房价高企使购房者“提前出手”,为尚在读书的子女购房。

  光谷片区集中大学毕业生购房需求,近年房价上涨速度很快。走访发现,楼市调控下,该片区房价依然坚挺。三环外的现代森林小镇,两房单价7826.22元,三房单价7521.2元。三环附近的清江山水,折后均价7100—7200元。而光谷中心区楼盘价格更高。光谷新世界一套93平方米的两房,折后单价8600多元。蓝晶国际的90平方米两房,单价均价8900元左右。

  房价高企,使得大量“刚需”提前出手。记者在清江山水碰到一位大三女生,她称由于担心以后房价还会涨,父母“赞助”她提前购房,还没有毕业就已成为小区的业主,由于学业在身,近几年不会住。据了解,在锦绣龙城等光谷大型小区,这样的“学生业主”不少。

  光谷一家楼盘的销售副总经理分析说,大学生买房有两种情况,一些父母担心随着光谷发展,片区房价持续上涨,提前为子女购房。还有一种是因为子女在汉读书,户口在武汉,有购房资格,家长以子女名义购房,从而避开“限购令”。(记者 马振华 实习生 王艳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郭道坤)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