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简报

更多

湖北省“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简报第432期 (总第432期)

发布时间: 2012-12-21 13: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各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十)

  省政府法制办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谋划思考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扎扎实实抓落实。按照十八大对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切实做到立法上有新重点,法治政府建设中有新举措,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有新局面,法律顾问工作有新转变,法制研究、宣传、教育、培训有新成效。紧紧抓住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加强对基层建设指导力度,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短板。

  孝昌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改善民生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目标要求,利用党建工作资源优势服务民生,全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建", 彰显基层党建"民生"效应。一是一线调研问民需。结合"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以"下基层、重调研、转作风、抓落实、促跨越"为主题的部机关调研月活动,部机关干部围绕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结合各自职能工作,精心选定调研课题,深入社区、企业、农村生产一线,开展深入调研。目前,通过与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5000余条,真正掌握了解党员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10余篇,为谋划全县各项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二是民情台账解民忧。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党员干部下基层写民情日记制度。定期收集日记反映情况,建立民情台账。对群众需求诉求,采取首问负责制、单位负责制、转交督办制、集中会商制、公开办理制和办结销号制等措施,层级联动解决。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已为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入学就医和大病救助等各类困难1200余起,办好事实事3000多件,提供咨询服务600多次、致富项目800多项。三是代办服务暖民心。全面实施党员干部为民代理代办服务制。在乡镇机关设立便民服务站,村(社)设立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居)民小组设立党员中心户,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生产生活问题,党员干部提供全程代理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服务站(中心)共接待群众近3万人次,代办各类服务5万余件。

  长阳县充分发挥十八大党代表刘发英自身优势和县委党校专家优势,成立宣讲小组,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广泛开展宣讲,并结合干部教育培训积极组织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班。在县电视台、中国长阳网开辟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营造了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监利县开展 "十八大"精神宣传教育书画展、电视专题访谈、"学习十八大,再创新业绩"征文演讲比赛等等,将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向高潮。

  十堰市张湾区开展"百队千人进万家"活动,组织100支驻村驻社区工作队近千名党员干部,通过走访联系、农家课堂、召开党员群众大会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入户面对面宣传。驻村工作队率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在驻村开展工作时面对面和群众交流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精神,运用十八大精神答疑解惑,全区100个工作队走进4000多户群众家中,走访1。5万余人。会议课堂式宣传。分层召开机关干部会、村干部会、全体党员会、群众代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驻村驻社区工作队利于远程教育站点,在村社区党员群众集中学习时间开办"农家课堂",驻村干部"亲自上讲台、亲自讲理论"。目前,举办"农家讲堂"150余场次。手机党课专栏式宣传。将十八大报告摘录精简成手机党课,以短信的形式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送,让广大党员干部便利快捷学习。目前全区共发送手机党课5万多条次,办宣传专栏120期,张贴标语200多幅,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

  南漳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人民、感恩社会"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围绕召开一次动员会、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一次巡回宣讲、开展一次感恩回报、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六个一"活动,着力引导全县人民"知恩、感恩、报恩、施恩",真正使感恩成为党员、干部职工的一种品德、一种责任和自觉行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总编室1)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