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简报

更多

湖北省“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简报第434期 (总第434期)

发布时间: 2012-12-21 14:0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鹤峰县培植"三大产业"奋力实现新跨越

  鹤峰县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化为武陵山试验区建设的动力,全力培植特色农业、资源型工业、生态文化旅游业"三大产业",致力打造全省知名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县、全省工业经济强县、全国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培优特色农业产业,夯实农民增收基础。培优茶叶、烟叶、蔬菜、林业、畜牧五大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力争到2016年建成"一村一品"专业村230个,规模特色农业基地总面积突破100万亩,培育年销售收入过亿元农业龙头企业5家以上,打造14个国家、省级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实现特色农业总产值24亿元,建成全省知名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县。

  培强新型资源工业,提升县域经济实力。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原则,以市场为导向、项目为支撑、园区建设为载体,做大做强矿产化工、新型建材、绿色食品、清洁能源、生物医药五大支柱产业,力争到2016年"一区三园"入驻规模企业20家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3家,建成全省山区工业强县。

  培育生态文化旅游业,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充分发挥容美土司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整体资源效应,着力打造屏山、董家河两大核心景区,开发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建设一批骨干景点,构建贯通长江三峡、神农架、张家界三个国际旅游区黄金节点,力争到2016年建成国际狩猎场1个、4A级景区2处,创建湖北旅游名镇1个、湖北旅游名村2个,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以上,全力争创全国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以学习贯彻十八大增强落实力

  监利县科学招商助推"强县壮腰"

  监利县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振发展信心,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战略机遇,围绕 "全省第一方阵、荆州市县领先"的目标,坚持科学招商,促进了一大批项目落户。目前,投资80 亿元的上信服装产业园、投资24。1 亿元的华油科技、投资20 亿元的湖北鑫城朱河机电产业园、投资6。5 亿元的鸿翔农业科技、投资6。5 亿元的福娃六厂等一大批过亿元的项目入驻监利并开工建设。

  创新方式促招商。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挂帅出征,接待客商,参与洽谈,今年已组织四次大规模的集中外出招商活动,接待客商500 多批次。从全县各部门挑选精兵强将,成立了12个驻点招商小分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区域及武汉城市圈开展长年驻点招商。围绕粮油加工、生物医药、机械汽配、水产加工、畜禽加工、森工造纸、纺织服装、石油化工、新型建材、电子电器、新型能源等11 个产业成立11支产业招商小分队进行补链招商。

  筑优平台促招商。积极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园区建设,现已初步建成以监利经济开发区为主体,以城东工业园、福娃工业园、朱河工业园和白螺临港工业园为支撑的"一区四园"发展格局。全县工业项目和关联产业逐步向园区集中,产业配套和项目承载能力明显提升,园区已形成六大特色板块,即以大枫纸业、东森木业为主的森工造纸板块,以玉沙纺织、银丰纺织为主的纺织服装板块,以滨湖药业、一半天药业为主的医药化工板块,以磁创电子、中泰电子为主的电子产业板块,以福娃集团、家意粮油为主的食品产业板块,以凯迪发电为主的生物能源板块。

  优化服务促招商。对重点项目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每个重点项目都有一名县"四大家"领导牵头,每天一过问,每周一督办,每月一调度。从全县党政机关遴选110多名科局级干部组成专业的帮办服务队伍,负责对项目落地前的所有行政手续的办理、项目建设中所有矛盾和问题的协调化解、项目建成后的跟踪服务等等,已为重点企业解决问题50 多个。成立减程序、减资料、减时限、减费用的"四减"工作专班,全县共有400多项行政审批准(服务)事项进入行政服务中心,600 多项收费和审批项目被清理、取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总编室1)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